纽约州提供疫情失业救济金
2020-04-04




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席卷美国,导致企业倒闭,百万人失业。对于很多失业的纽约人,除了可以得到联邦政府直接向全美民众支付现金,也可申请纽约州失业保险金(UI)或疫情失业救济(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 )

纽约州劳工厅3月31日表示,上周接收780万个失业救济询问电话,是平日每周5万个电话的150多倍,网站点击量仅上周一至周四就达240万次,平日每周最多只有35万次点击;州长库默表示会增派人手尽快处理失业热线和网站的技术故障。目前州府已经额外雇用了700名员工来接听热线电话。 

下文介绍一下疫情下,纽约人可以申请的救济金种类。


1.失业保险金(Unemployment Insurance)


纽约州失业保险金由州政府发放,是为并非由于自己的过错而失业的、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资格的员工提供的一种临时收入。 


金额
可领失业金最高额为每周504元,最长可领取26周。 获得失业保险金者,还可同时得到疫情失业补助金每周$600,直到2020年7月31日。


申请失业保险金的具体细节,可参考以下链接:
https://labor.ny.gov/ui/claimantinfo/TraditionalChineseGuide.shtm

如何申请:

上网申请:
您可以登陆政府网站www.labor.ny.gov/signin进行申请(仅英文)。
以下链接可供参考(仅英文版):
https://www.labor.ny.gov/ui/pdfs/Unemployment-Filing-Instructions.pdf 

打电话申请:
拨打电话: 1-888-209-8124 
星期一至四:早8点~晚7点半
星期五:早8点~晚6点
星期六:7点半~晚8点





2. 疫情失业救济(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 )

 疫情失业救济金提供给受中共肺炎疫情直接影响而无法工作,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Unemployment Insurance)传统条件的人,如:自雇者、独立承包商、工作经历有限的人等)。


申请资格

确诊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的病人或具有肺炎症状并正在寻求诊断者
家庭成员已被确诊感染者
为确诊病人的家庭或家庭成员提供护理者
因疫情导致学校或托儿设施关闭,在家直接照顾孩子者
因被勒令隔离或医生建议自我隔离而无法去上班者
已计划开始新的工作,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到达工作地点者
一家之主因疫情过世,而要养家者
直接因疫情导致辞职者
因疫情直接影响工作场所关闭(而无法上班)者
受疫情影响的自雇人士/独立承包商/ 用1099表格报税的申报人/农民
在寻求兼职,而受疫情影响者
没有什么工作经历,受疫情影响者
不符合申请常规或扩展的失业保险资格者

以下情况不符合申请疫情失业救济金:

可以带薪远程办公的个人
领取带薪病假或其他带薪休假福利的个人

细节可访问链接(仅英文):https://labor.ny.gov/ui/pdfs/pandemic-unemployment-assistance.pdf

金额

可领疫情失业救济金因个人收入而定,最高额为每周504元,最长可领取39周。获得疫情失业救济金者,也可同时得到疫情失业补助金每周$600,直到2020年7月31日。


如何申请:

上网申请:
您可以登陆政府网站www.labor.ny.gov/signin进行申请(仅英文)。


打电话申请:
拨打电话: 1-888-209-8124 
星期一至四:早8点~晚7点半
星期五:早8点~晚6点
星期六:7点半~晚8点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纽约市为市民提供免费三餐

    下一篇: 纽约新拓16万套可负担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