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大灾区”纽约州之应对
2020-04-01

【看中国记者顾盼综合报导】有疫情的日子什么都快,一不小心纽约州疫情就升级了。目前纽约州人口占美国人口的6%,而现在确诊人数占全美总数的近一半。

截至周三(4月1日),纽约州地区至少有83,712例确诊的中共病毒病例(Covid-19)。川普政府也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纽约州成为“重大灾区”*

纽约市确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数占全美三分之一。

纽约市已经成为全美疫情的“震央”,患者人数占全美确诊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纽约州长库默说,纽约州对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人均检测水平,超过了中国和韩国,“当你进行更多的测试时,你会得到更多的阳性病例。”

*要求居民尽量留在室内*

库默已经发布行政令,强制所有企业的员工100%必须待在家里,并命令所有“非必要”(Non-essential)企业的员工:在家上班。

库默说,宣布命令再升级全州出行限制,要求纽约州居民尽可能留在室内。并说,将对不遵守规定的企业实施民事罚款和强制关闭的规定。

对特殊的群体,包括70岁以上老人、免疫系统有缺陷的人和有潜在疾病的人,有更多的限制规定,包括:
●待在家里
●可以进行一个人单独的运动(solitary exercise)
●可对访客预先检测体温
●不要去有多个人的家庭
●有其他人的时候,戴口罩
●人与人之间保持6尺距离
●非紧急情况或实在必要,不要搭乘公共交通

但是,基本服务行业不在限制令内,包括:外送、食品、药房、医疗照护、媒体、船运、物资供应等。比如公共交通依然保持运行,以维持最低的要求。

这是迄今为止纽约州采取的最严厉的出行限制令。

*中共病毒病例没有减弱*

根据川普政府宣布的纽约州为“重大灾区”,这意味著中共病毒病例没有减弱的迹象,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这座城市可能在四月分恢复正常的想法“绝对不可思议”。他又说,他相信四月将比三月“毫无疑问地更糟”,并且他担心五月可能比四月更糟。

这以及更多联邦援助将进入纽约州。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简称FEMA)指定纽约州为“重大灾区”,使该州可以从灾难救济基金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务之急是联邦政府尽其所能支持纽约,以帮助该州遏制致命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扩散。”他说:“在纽约人的健康和生活方面,没有任何妥协。我很高兴政府认识到这一点,并批准了美国首个针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重大灾区宣言,就在纽约州。”

库默说,纽约应优先获得联邦资源,联邦中共病毒资源应首先提供给他所在的州,然后再分配给其他州。因为现在有超过25,000例病例。

*高峰14至21天内到达*

纽约州州长库默说:感染人数增长速度并未减缓,反而在加速发展。

全州新的中共病毒病例“增长速度加快了”,新感染增加的速度是“大约每三天增加一倍”,他称之为“感染率急剧增加”。

他表示,中共病毒的顶点将比专家预期的“更高”和“更快”,可能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就会达到。“我们没有把(感染人数上升的)曲线弄平。” “顶点比我们想像的要高,而顶点来到的比我们想像的要早。”

他说,根据专家告诉他的情况,纽约州对医院容纳人数的新预测是“多达14万张”病床,还有40,000张ICU病床。但是,我们只拥有53,000张病床。

“我将把这个州翻个底朝天,也要找到医院病床。”库默说。

他表示: “增加医院的容量。我们希望将50,000的容量提高到最少75,000。我们告诉医院,我们将结束择期手术。我们现在正在与医院合作,重新配置医院的空间,以获取更多床铺,并找到更多员工来管理这些床铺。我们也正在努力建造新的床铺。”

美国陆军工程兵团计划在纽约接管多达10,000个酒店房间、大学宿舍和其他场所,以提供医疗服务。

陆军将军托德·塞蒙泰特(Todd Semonite)中将在简报中说,陆军将与任何旅馆、大学,以及空旷的体育馆签约。他说:“然后,我们将在极短几天内接手这些建筑,然后将其变成类似ICU的设施。”

由于酒店目前几乎空无一人,拥有1878间客房的希尔顿中城酒店已完全关闭。

当学校转为在线教学时,整个城市的学生宿舍也基本上清空。纽约大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要求住在宿舍的人在周日之前清理他们的个人财务,因为“有明显迹象表明该州”将把病床填满宿舍房间。

*千方百计筹备医护用品*

库默说,“全州防护服短缺。我们在改善口罩供应,我们在改善呼吸机的供应,我们需要30,000台呼吸机,我们目前有7,000台。”

他接著说,医学界一遍又一遍地强调,口罩是对抗中共病毒的重中之重。因此,政府在口罩供应方面取得了进展。

“毫无疑问,防护服也很重要。但是,我们在这方面做的不够,但无论如何,我们找到了一家防护服供应商。”他说。

彭斯即宣布国家储备“大约有20,000台呼吸机”,并且受灾最严重的美国社区已获得优先考虑。立即将4,000台呼吸机运往纽约。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宣布,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从国家库存向纽约州运送了4,000台呼吸机。

库默说,该州已采购了7,000台呼吸机,但还需要30,000台用于中共病毒治疗。

他说,对于某些患者,呼吸机将“改变生死”。纽约正在“搜寻全球”的呼吸机,并诉诸实验性程序,将一台呼吸机给两名患者使用,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会议上指派罗德里格斯(Carl Rodrigues)负责领导医疗物资生产,协助市府与企业合作,以迅速生产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如果可在纽约市生产某些(医疗)物品,我们就在这里生产”。

*需要医疗工作人员*

库默说:“我要纽约州翻个底朝天,去找到我们需要的病床,但是我们也需要工作人员。”他又补充说,他想招募包括退休人员在内的卫生保健工作者为后备人员。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宣布从23日开始,市府将向医护人员发放10,000个特别停车许可证(special parking permits),方便医务人员停车。

*能做的都在做*

库默说:“每个活塞都在点火。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在进行。纽约人很幸运,我们有一支非常有经验的团队正在这样做,这不是他们首次在做此类事情,他们经历了许多级别的紧急情况。”

“能做的都在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华人评“中共病毒”

    下一篇: 纽约市为市民提供免费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