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默连任 推出三项便民新政
2015-01-22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综合报导】近日来,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为周三的州情咨文做准备,于18日(周日)出席“2015机会议程”,宣布了几项不同内容的提案。包括提高本州的法定最低薪酬、公布计画代还学生货款债务及降低小商业的州税。

纽约州、市时薪将超过10元

库默表示,他会提出一项两区域提升本州法定最低薪酬的计画,将约州的法定最低时薪定为10.50元,纽约市的法定最低时薪定为11.50元。“纽约市的生活费用比其他地方高,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库默解释说。

州长库默表示:“当你找到一份工作时,这份工作给予你的薪水必须足以购买食物和租屋。工资的差距现正持续扩大。”这也正是他提出这项新政的原因。

联邦法定最低时薪现定为7.25元。而库默建议的10.50元,将高于全国各州所定的标准。

纽约州商会(Business Council of New York State)发表声明表示,要求商界实行这项建议,会是极度困难的,这个会拖慢对初入行工作机会的制造。

州众议会议长席菲尔(Sheldon Silver)却形容这是一项“勇敢”的建议,他表示:“从事一份全职工作的心,不应生活在贫困中,这是正确的作法,希望今年可以实现。”

纽约州府欲代还学生贷款

周日库默提出的另一项计划为学生贷款代还计画,这一优惠政策将对参与联邦“以薪付贷(Pay as You Earn)”的贷款偿还项目的研究生开放。申请者需符合以下条件:在纽约州上学、毕业后依然留在纽约州、现在的年薪低于5万美元。参加这一计画的学生,在毕业后的两年内,州政府可代还学生的还款总额,与联邦政府补助两者之间的差额。

2013年在纽约公立和非盈利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中,有近六成负债,平均负债26,381元。

州长办公室表示,估计在这项计画推出的第一年,会有7,100位大学毕业生参加,到2019-2020年时会有2万4,000人参加,计画在全面实行后,估计每年耗资约4,170万元。

学贷专家们对此普遍表示欢迎,但又不无忧虑,因为这项政策不适用于没有毕业的学生,并且不能减少学生们的负债。

小商业减税预计分3年实行

库默的第三项提议,即对小商业的减税政策,这将持续3年时间完成。雇员少于100人,每年除净入息少过39万元的小商业即符合资格参加,它们的州税率会从6.5%逐步降低至2.5%。

州长办公室估计这项减税计画会有4 2,000位纳税者受惠,在2018年全面实行后,每年可为纳税者节省3,200万元。

库默在声明中说:“小企业是创造机会的发动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小企业能够在纽约蓬勃发展。”同时,他还建议成立小企业办公室,以精简授权和许可,并帮助小企业与相关的扶植项目建立联系。

根据2014-2015年的财政预算案,大型商业也有减税,目前为7.1%的州税率会在2016年降低至6.5%。

如果通过州立法者的审核,这一新税率将是自1917年以来,小型企业的最低赋税税率。州共和党主席霍士欢迎这项减税建议,但仍认为这个减幅不足够降低本州的高税水平。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时报广场宾馆发生血案 男子枪杀怀孕女友后自杀

    下一篇: 总商会 完全健保 非凡护理 “新年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