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检测新冠病毒免费
2020-03-03

3月2日(周一)晚间,纽约州长库默宣布了一项新指令,要求纽约州的医疗保险公司免除民众检测新冠病毒相关的分摊费用(Cost-sharing),包括使用急诊室、紧急护理和门诊费(Office visits)等,让纽约民众更容易接受新冠病毒的检测和治疗。

库默表示,所有接受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俗称白卡)的民众,不必为任何与新冠病毒检测相关的检测支付分摊费用(Co-pay)。目前,纽约州卫生部门在水牛城的沃兹沃斯中心(Wadsworth Center)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费用,无需患者承担。

此外,为了确保医疗费用分摊不会成为民众检测新冠肺炎病毒的障碍,州金融服务厅(DFS)颁布了紧急法规:

1. 当民众为检测新冠肺炎病毒时,禁止保险公司对在就诊者或紧急护理中心强行分摊医疗费用。
2. 当民众目的为检测新冠肺炎病毒时,禁止保险公司对民众在急诊室就诊时,强行分摊医疗费用。

除了州府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新冠肺炎病毒测试费用外,州金融服务厅发布的政策指南还包括:

如果新冠肺炎病毒已有疫苗可接种(immunization),保险公司须承担费用。州金融服务厅会提醒保险公司,他们必须负担19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费用。对于成人,政策指南提到,所有保险公司都应准备提供承担疫苗接种费用。

对于供应链问题导致处方药短缺的通报,州金融服务厅指示保险公司,如果没有处方药可用于治疗被保险人,可由法律订定的例外程序为被保险人提供非正规处方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防控新冠病毒措施提至最高级

    下一篇: 纽约法轮功大游行 告诉民众瘟疫面前保命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