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 纽约华人社区商业环境恶化
2020-02-11

受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继续恶化的影响,海外最大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经济状况面临严峻考验。

2月8日(周六),记者走访缅街,发现行人数量骤减,与曾经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景象大相径庭,平时拥挤的人行道显得宽阔了;车流量也稀疏了,司机们表示,现在进入缅街不再堵车了。

法拉盛的各商户中,接待中国大陆旅游团的旅行社受疫情影响最大;中餐馆的生意也遭到巨大打击。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说,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法拉盛的生意大约少了一半,“首当其冲的就是餐馆,大家不到餐馆来吃饭。超市(生意额)都掉了一半的话,餐馆的影响可能就更大。我们目前就是所有生意都差不多少了一半,其实这个影响还不只是餐饮业。”

法拉盛居民李太太表示,她上周到新世界商场的君豪酒楼吃饭,偌大的大厅,只有她们一桌三个人吃饭,“生意惨淡,这么大的场地不知往后怎么维持。”

法拉盛新世界商场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之前中午时分人满为患,难以找到座位,但现在即使是中午时分空位也有很多。

唐人街的情况也一样,为此市卫生局局长、市小商业局局长到唐人街消费,试图消除人们的担忧,鼓励消费者回流。

截止日前,纽约市还未发现确诊病例,但面对日渐增加的全球性疫情危机,华人也不得不把商业模式的更新或转型排上议事日程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1月(5)_727

    下一篇:   闯红灯5次挨罚要上课  市议会通过新“减少危险车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