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麻疹疫情引发恐慌 接种疫苗医生工作忙
2015-01-3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30日报道,美国七个州和墨西哥最近接连有70多人感染麻疹,其中许多人到过加州迪斯尼乐园,引发注射麻疹疫苗的热潮。

  加州和联邦卫生官员说,未曾注射疫苗的人正助长这种可能致命的传染病。他们敦促民众接受预防接种,这种提醒随即引起热烈反应,加州一些小儿科医生更是忙得应接不暇。

  加州圣塔蒙尼加的葛登医生(Jay Gordon)就表示:“过去十天找我注射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三合一疫苗的人,比以前12个月还多。”

  在出现疫苗前,美国每年平均约有50万人得麻疹,每年约有500人因此丧生。在普遍施行预防接种后,美国大致已消灭麻疹。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说,全球每年仍有超过14万5000人死于痲疹。

  痲疹病毒传染性很强,而且很容易由空气散播。患者会发烧和起疹子,而平均每1000名患者,就有一、两人死于肺炎、脑炎和其他并发症。

  美国专家建议幼儿满12个月和15个月时,分别注射一剂麻疹疫苗。公共卫生专家也仰赖群体免疫,保护还未能接种疫苗的婴儿和其他无法接种的人,以减少他们受到感染的风险。

  专家强调,婴儿免疫机能很差,因此需要接受一系列疫苗接种,通常在出生两个月、四个月和六个月时注射,而且研究结果显示注射疫苗引起并发症的情况极为罕见。

  据报道,加州棕榈沙漠高中(Palm Desert High School)停止66名学生上课,因为他们未注射麻疹疫苗。该校本周稍早发现一个被疑染上麻疹的病例。这批学生要到2月9日才能返校,或是证明已接种疫苗,或是接受测试证明有抗体。

  河滨县公共卫生局官员27日评估学生接种疫苗的情况,28日公布结果。校方预期不会有更多学生被要求停课,不过该校两天前,一名学生被疑感染痲疹而送回家,这名女学生经检查后可返校,但是官员正在等待确认她是否得过痲疹。河滨县西部过去一个月有四人被诊断得痲疹,都与游乐园有关,但是这名女学生最近似乎未到过迪斯尼。

  与加州安纳罕迪斯尼乐园和加州迪斯尼冒险乐园有关的痲疹疫情,令全国卫生官员担心。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到1月23日止,共11州68人感染痲疹,多数病例与迪斯尼有关。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民调:罗姆尼与希拉里为两党最热门总统候选人

    下一篇: 美国副防长:美处境危险 中国武器令我大吃一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