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bps:美国上调“宽带”定义
2015-01-30
美国监管机构更改了对宽带的定义。按照新的定义,美国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在高速互联网接入领域的主导地位更大了,这为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收购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 简称TWC)的450亿美元交易设置了新的路障。

昨天,美国通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简称FCC)以3比2的票数,将宽带定义为下载速度至少达到每秒25兆比特的互联网服务。相比之下,此前宽带的定义为每秒4兆比特。

该委员会的决定对康卡斯特收购TWC的交易会产生巨大影响,原因是这一定义极大地改变了宽带行业的竞争格局,而竞争格局是监管机构决定是否批准该交易的核心要素。

这一改变意味着,在美国家庭中,无法选择宽带服务提供商的家庭将从19%增加至半数以上。多数情况下,宽带提供商将是几大有线电视公司之一,这些公司一直在强烈抵制这一改变。

行业游说团体——全国有线电视电信协会(National Cable &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表示,这一决定“十分武断”,“其目的明显是为了树立和扩大FCC自身权威”。

FCC内部存在沿着党派界线的分歧。三位民主党成员表示,移动设备、视频流服务和“物联网”的激增,意味着消费者需要超高网速。而共和党成员表示,10兆比特的下载速度足够了。

美国司法部(DoJ)必须裁定康卡斯特收购TWC的交易是否会导致垄断,而FCC则要裁定该交易是否符合公共利益。两家机构评估该交易所花的时间都超出了预期。康卡斯特原本希望在2014年底完成这一收购,昨天该公司却将与TWC的并购协议延长了6个月,延至8月12日。
    责编: Lisa

    上一篇: 芝加哥90后华裔创办公益基金 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儿童

    下一篇: 美国改变网战策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