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防长:美处境危险 中国武器令我大吃一惊
2015-01-30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称,五角大楼负责武器发展的高级官员28日对国会说,中国精确打击武器和其他先进装备的发展削弱了美国的军事优势。负责采购事务的国防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我们处境危险,情况正变得愈发糟糕。”
月30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采购模式改革过去只是为了省钱 现在还关乎国家安全》的报道称,中国和其他国家推进武装部队现代化的速度以及美国军事优势遭到的威胁,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最近一场听证会上的一个话题。

当五角大楼官员和国会议员谈及采购模式改革时,他们通常列举浪费在被撤销项目上的数十亿美元、造成拖延的令人窒息的官僚作风及欺骗行为。

但现在,五角大楼最高武器采购官员在上述名单上添加了另外一大关切:国家安全。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28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说,美国长期拥有的军事优势面临的威胁是国防部需要在采购武器和服务方面进行改善的另一个原因,尤其是当涉及技术时。

肯德尔说:“我对美国丧失技术优势的风险不断加剧深表关切。我们正处于风险之中,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

他说,尽管美国10余年来一直在作战,但潜在对手一直通过投资于自己的系统迎头赶上,有些情况下它们甚至超过了美国的能力。

他说:“即便(相关国家)不太可能或无意与美国开战,但我所目睹的外国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投入目标是让相关国家能够吓阻并击败美军的地区性干预行动。”

尽管近来预算有所削减且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事规模缩小,但美国国防支出仍远超其他任何国家。而中国近年来国防预算显著上涨,引发关切。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警告说小心中国的武器优势》的报道称,五角大楼负责武器发展的高级官员28日对国会说,中国精确打击武器和其他先进装备的发展削弱了美国的军事优势。

负责采购事务的国防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我们处境危险,情况正变得愈发糟糕。”

肯德尔特别指出中国的军力提升是一大忧虑。他说,美国情报机构在1994年把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评估为当时军事实力下滑、却会在10或15年内成为先进军事国的国家。

他说:“情报机构的估计是正确的。说真的,我刚看到有关中国现代化计划的技术情报报告时便大吃一惊。”

提到美国的精确武器装备、隐形部队和进行广域侦察的能力时,肯德尔说:“没人比中国人对我们1991年展现的军事优势观察得更仔细了。”

肯德尔说:“我(如今)从国外的现代化、尤其是从中国的现代化中,看到的是一系列意在使美国的力量投射方式和美国的远征作战方式失效的装备,至少在我看来显然是这样。”

中国等拥有精确武器,尤其是制导导弹的国家现已把肯德尔所称的美军“高价值资产”,如目标定位与通信卫星、航空母舰和美国境外空军基地,作为打击目标。
    责编: Lily

    上一篇: 加州麻疹疫情引发恐慌 接种疫苗医生工作忙

    下一篇: 美国吃鸡翅大赛 芝加哥男子吃掉444只鸡翅夺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