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期选举  库默连任  詹乐霞赢得州总检察长
2018-11-08

【看中国讯】11月6日美国最重要的中期选举之一结束。在纽约州,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成功连任,在11月6日晚十一点时,以高出25%的支持率战胜共和党州长候选人马利纳罗(Marc Malinaro),第三次成为纽约州州长,同时也成为纽约州历史上三次连任州长的第六人。

库默现年60岁,是1983年到1994年间的第52届纽约州州长马里奥·库默的长子。在他的成年日子里,库默当了12年州长的儿子,算上未来的四年,他还要当12年的州长。在这两者之间,他是纽约州总检察长和联邦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

库默在民主党选民占大多数的纽约州是首屈一指的资深政客,以做事风格强悍著称。

在11月6日晚的胜选庆祝会上,库默重申了他在纽约州取得的工作成绩,他的政策包括:全美最严格的控枪政策、工人最低工资的提高、同性恋婚姻合法、限制财产税涨幅、控制政府开销,以及实施基础建设,比如:在纽约市街道上能够见到的桥梁、车站、飞机场等建筑。

库默在纽约州政坛的地位让他得以在一连串负面的挑战中有惊无险。尤其在今年,他经历了来自自由派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尼克森的强有力挑战,度过了一个个幕僚被定罪贪污的丑闻风波。所以,库默在今年的选举中获胜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

在11月6日的纽约州总检察长一职的竞选中,现任纽约市公益官的詹乐霞(Tish James)以超过对手一倍的支持率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私人律师瓦福(Keith Wofford),获得纽约州最高的司法官员——州总检察长职位。

詹乐霞是第一个成为市公益官的有色人种妇女,此前曾经担任纽约市市议员及助理总检察官,一直致力于维护房客的利益。她对现任川普政府的联邦法令一直采取反对态度,已经采取了100多个法律行动对抗联邦政府政策。

另外的两个州府位置——副州长和州主计长分别由胡楚(Kathy Hochul)和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连任。

今年,市长白思豪要改革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计划,炸出了大量“潜水”的华人选民,激发他们在普选踊跃投票,有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出来投票。一些华人表示要通过投票来支持保留SHSAT、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州参议员艾维乐,用选票否决不支持SHSAT的候选人,所以冒著大雨都出来投票。

在投票站,有不少华人表示,出来投票是为了保护SHSAT。在法拉盛布兰德公屋投票站,两位华人耆老选民说,白思豪改革SHSAT不得人心,华人要把改变SHSAT的人选下去。

11月6日的中期选举因为人多和雨天的缘故,使得很多投票站的投票机失灵,导致很多选民长时间等待投票。市民选官员呼吁改革选举局,以及引进提前投票制度。

11月6日上午开始,当纽约市的选民们在投票点蜿蜒的队伍中不耐烦地等待时,一个个推特就从手机上发了出来。人们说,现场感受的人数,甚至超过了总统大选。

布碌仑市议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这里的PS208学校4个扫描仪只有1个工作。”市民在所有5个区都发来类似的消息。

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他们一大早就收到了200多个电话和邮件,第一抱怨的事情就是投票机坏掉。

市选举局局长瑞恩(Michael Ryan)通过CBS电视对此现象解释说,这个问题的第一个原因是,纽约市从今年开始使用两张投票纸,造成繁琐的扫描过程;另外,这次出来的选民太多,再加雨天让纸张变潮湿,所以就堵住了机器。

市长白思豪也抱怨这个混乱的情况,他在推特上号召大家保持耐心。“请站在队伍中,让我们真正改革选举委员会,比如:实行提前投票,让这种事情别再发生了。”他说:“春天阿尔伯尼需要立法让选举委员会更加专业化,成为一个和其他政府机构一样的现代化机构。”

市议会议长张晟在推特中写道:“很失望从市各区都听到扫描仪坏掉的消息,这让人们(包括很多第一次投票的人)投票困难。我们需要阿尔伯尼尽快通过提前投票以及其他选举改革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Verizon公司改组 拟加入5G网络战局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11月(2)_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