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在纽约市上空飘扬
2022-08-04
緝毒執法不嚴吸毒死亡人數上升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難免有情緒低落、苦悶沮喪的情形,當然需要尋求舒解、宣洩,但是應該尋求正當健康的舒解方法,如聽音樂、看電影、運動、找朋友傾訴等,如一時的空虛、憂鬱就靠毒品來舒解,反會沉淪於毒品之中而不能自拔,造成對身心健康的毒害。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等,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吸毒對身體會產生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毒品在紐約市上空飄揚

既然都知道毒品有害,為什麼還會吸毒?為什麼都知道毒品有害,還要讓大麻合法化?還要讓毒品在紐約市上空飄揚?紐約市緝查毒品的執法不嚴,力度下降。抓獲重大毒品交易和逮捕毒品持有者的定罪案件數大幅減少,與此同時,藥物過量致死人數卻在持續激增。

根據紐約州刑事司法服務處的數據,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毒品銷售重罪案件數,從2019年的3409件,減少到2021年的2452件,減少28%;同一時期,定罪案件數從2911件減少到1380件,減少高達52%。紐約緝毒執法力度沒有加強,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全市僅有627人因銷售毒品被捕,與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減少了38%。

紐約州有重大爭議的保釋改革法的生效,緝毒執法不嚴,紐約市警察人手不足,都是難以應對犯罪率上升的理由,毒品案證據顯示,毒品的使用持續增加,藥物過量致死人數正在激增。

在全國範圍內,藥物過量致死人數在2020年達到創紀錄的9.1萬人,其中6.8萬人與芬太尼(fentanyl)等鴉片類藥物有關。在紐約市,2020年藥物過量致死人數從一年前的3617人上升至4965人,也和芬太尼的氾濫有關。

毒品氾濫也助長了犯罪,前史坦頓島地區檢察官多諾萬(Dan Donovan)說:“我們從歷史上知道這兩者是如何發生關連的,涉及的金錢太多了,毒品交易引發競爭、引發敵對,這類事情發生太多了,很明顯,這種關連性確實導致犯罪率上升。”

儘管紐約州去年3月將大麻合法化,甚至還提供合法的吸毒場所,但紐約市的街道仍然充斥著吸毒者,許多吸毒者用犯罪所得來買毒品。盜竊慣犯羅德里格斯,去年就因46起零售盜竊案被捕。他告訴《紐約郵報》的記者,偷竊是為了購買毒品,但實際上他更希望,可以進入監獄能幫助他戒毒以保住生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讓我們的生活空間多一些純淨的空氣,遠離毒品,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的健康,充滿活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猴痘疫情升温  亚当斯称纽约市是“震央”

    下一篇: 纽约户外就餐棚遭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