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力量!一尊佛像让犯罪率急降82%
2014-11-26

美国加州居民在他所居住区的一个路口立了一尊佛像,没想到让当地的整体犯罪率急剧下降82%(视频撷图)


几年前,美国加州居民在他所居住区的一个路口立了一尊佛像,没想到让当地的整体犯罪率急剧下降82%,令人称奇,让人们再次见证了“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据英国《都市报》报导,2009年加州奥克兰市(Oakland)居民史蒂文生(Dan Stevenson),从当地的一个货摊买了一尊佛像,立在其居住的东湖地区(Eastlake)的一个路口。这位自称既不是佛教徒也不信佛的人,他只是希望这样可以为犯罪滋生的当地带来一些宁静。

但随后发生的事情是他意想不到的──据当地警方报告,自从该地区立佛像以来,当地居民不再乱倒垃圾,也不再到处涂鸦了,而吸毒、走私及毒品交易也骤减,甚至连皮条客和娼妓也觉得此地不方便做生意,而转到别处。当地的犯罪率急剧下降了82%,对治安起到了惊人效果。

这尊佛像对治安起到的惊人效果,也引起《三藩市纪事报》记者的注意,于是采访了警方。一名统计学家说:“我也说不出为什么,但统计数字实实在在摆在这儿。”

据警方统计,在过去的两年里,抢劫案从以前的平均14起降到3起,人身攻击案从5起到0起,盗窃案从8起减为4起,吸毒及卖淫皆从3起降到0起。

从2012年以来,该地区的居民开始把自己的小件东西摆在佛像下面供需要的人拿走,家庭主妇会穿着长袍聚集佛像前祈祷。

当地居民布莱克伍德(Andy Blackwood)说:“周末的时候有十几人会到佛像这里来朝拜,有黑人、白人及其它族裔的人。”他还表示,前一阵子还有个德国观光团前来参拜。

众所周知,为了降低犯罪率,很多国家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教育到防范,外界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治人却治不了心,不法之徒依旧我行我素。这尊佛像的故事,也许真的很巧合。很多人并不信佛,但是看到佛像后,还有善念的人内心一股敬意会油然升起。这一简单的心理,也在潜移默化中,使人警惕不要做恶,无意中使犯罪率下降,事实统计结果确是出人意料。
    责编: Lisa

    上一篇: 神秘的小矮人曾主宰地球?

    下一篇: 科学家:火星曾有智慧生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