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户外就餐棚遭起诉
2022-08-04
紐約市長亞當斯支持戶外就餐棚成為永久設施

顧客在餐館搭建的臨時棚子裡用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發,造成很多商家的經營困難。餐飲界也受到了疫情重創。為了經營,很多餐廳都選擇在戶外搭建棚子來提供客人就餐。現在這些就餐棚也被起訴了。

7月29日,紐約曼哈頓、皇后區、布碌崙和布朗士區的30多位居民向紐約市政府發起起訴。他們指控市政府在疫情期間,特許餐館在街上臨時搭建棚子,提供給客人用餐。這些棚子會產生更多的垃圾、蟲子、塗鴉、噪音和惡臭。這些居民認為,疫情期間的許多規定如口罩、疫苗和社交距離等已經取消,繼續使用緊急狀態時,特許的戶外就餐棚子已經不是正當行為,而且這些臨時棚子,已經導致一些地區的居民產生厭倦,選擇搬離。

韓國餐館業主和曼哈頓居民對就餐棚的觀點

曼哈頓中城六大道韓國餐館的老闆邁克爾(Michael)表示,棚子有好處也有問題。棚子的確對生意有幫助,之前有,現在也有幫助。但是,棚子也帶來問題。邁克爾說:遊民砸碎了窗戶,跑進去睡覺。我們還得趕他們走。“如果警察能經常巡邏,遊民不進去,那就最好了。但警察不管,你知道我給911打過多少電話嗎?

阿默爾住在曼哈頓東20街百老彙和公園大道之間。他說紐約市的臨時棚子已經傷害了他的家庭生活質量。這些棚子招蟲子,藏污納垢,妨礙垃圾清理,還有碎玻璃、積水等。阿默爾在法庭文件裡說,棚子除了擠佔人行道,酒氣醺醺的顧客製造的聚會,氣氛讓孩子和路人心生畏懼。好多餐館把棚子當儲藏室,而不是室外吃飯的地方。一些壞孩子在這些棚子裡喝酒,快活,經常能看到他們留下的空瓶子和避孕套。積水和垃圾把棚子弄得聞起來像廁所。

紐約市長亞當斯支持戶外就餐棚成為永久設施

2月分,市議會通過議案,使這些戶外就餐棚成為永久設施,但到目前為止,沒有規定細節和執行方法。

代表30多位居民,向紐約市政府發起起訴的律師蘇斯曼(Michael Sussman)說,由於疫情的緊急狀態,戶外餐棚項目在實施前,沒有經過應有的民意測驗。“我們當時沒有挑戰它,因為緊急狀態存在,但緊急狀態結束時,你就不能說緊急狀態還在了。”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他認為室外就餐棚應該永久化,但他也承認政策需要修改,因為,有些室外就餐點已經成為危害。亞當斯說,室外就餐棚,不能做儲藏室,但我支持室外就餐,我相信它是餐館業的生命線。”

紐約的很多事情都會成為社會的焦點,引發民眾的熱議。關於紐約戶外就餐棚成為永久設施,作為讀者,您是怎麼看的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毒品在纽约市上空飘扬

    下一篇: 新泽西房租全美第7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