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颁布三岁免费学前班计划
2017-08-04

【看中国纽约讯】7月27日,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教育局长法瑞纳(Carmen Farina)共同宣布,在两个纽约市贫困区:布朗士南第7学区和布碌仑的布朗士维尔(Brownsville)、海洋山丘(Ocean Hill)和东纽约的第23学区试点“所有人的三岁学前班”(3-K for All)计划,即在今年秋天给这两个地方的1600名三岁小孩提供免费的全天制学前班。这个数字占这两个学区申请家庭的84%。这是纽约市第一次颁布这样的计划,也是市长主张的“所有人平等与卓越计划”(Equity and Excellence for All)的一部分。

根据市府办公室消息,他们计划到明年秋天,为第7和第23学区的所有三岁孩子提供学前班座位;并到2020年时把三岁上学的学区增加到八个,即再为其他六个学区开设三岁孩童学前班,每两个学区都享受两年的延长期。为了实现在全市范围内给所有三岁儿童提供学前班服务,纽约市还需要州府和联邦的资金支持。

在今年的这两个试点学区的3岁学前班上,白思豪投资了1600万美元。“这是第一次,成百上千的家长给他们三岁的小孩申请到了免费的、高质量的学校座位,这是他们生活中宝贵的开端。”白思豪说:“这额外的一年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业和社会发展水平……同时,也缓解了纽约工薪家庭的压力。”

2017年秋季的三岁免费学前班,有2321户家庭申请。教育局长法瑞娜称“三岁班”为“划时代”的,她说:“在这个年龄的孩子像海绵一样,他们在这提前一年教育中能获得额外、无价的受益,……并准备好在今后的学前班、幼儿园及学校中茁壮成长。”

大量的研究都表明,早年的学前教育可以大大提高孩子今后在学前教育,或者未来的学校中的学术与社交表现;也有研究显示,在高质量的早年教育上每投入1美元都可以在未来省下13美元的税收。所以在投资学前班,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儿童的早年教育问题上,美国的左派和右派政客没有意见分歧。

除纽约之外,新泽西部分地区、华盛顿也为三岁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除了纽约给所有四岁儿童开设免费学前班以外,新泽西、佛罗里达、佐治亚、西弗吉尼亚、俄克拉何马等州也有类似的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将扩建自行车专用道 方便骑行通勤族

    下一篇: 纽约地铁夜班车次将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