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图书馆8月1日起将闭馆三年
2017-07-24

(Wiki / Public Domain)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纽约公共图书馆,又称曼哈顿中城图书馆,它是纽约著名的历史地标,也是纽约公共图书馆总部,位于曼哈顿中城第五大道40~42街之间。日前,为以更完美而崭新的面貌服务于民众、丰富充实大众生活,它将于8月1日起开始闭馆,进行全面升级整修,预计工期为3年。待再对公众开放时,将成为全纽约州最好的图书馆。

这次纽约公共图书馆的3年整修将投入1.51亿美元,整修升级预计于2020年完成开放。届时,服务效率及范围将大幅提高与扩增,会有全新的书墙设计以及免费的空中休憩平台,增加服务人群。

升级后,图书馆地下一层将是儿童和青少年的活动区域,设有上百座位的阅览室。第7层将定为商业图书馆,而顶楼天台开放区域的增设,则可让更多读者在此自由休闲及阅读。

纽约公共图书馆闭馆期间,原图书馆的服务项目和员工将由附近图书馆及相关部门承揽。这些图书馆包括:
1、中央车站图书馆(Grand Central Library)。
2、科学工业商业图书馆(Science, Industry and Business Library)。
3、53街图书馆(53rd Street Library)。
4、施瓦茨曼大厦儿童活动中心(Children’s Center,于纽约公共图书馆旁)。

此外,斯蒂芬施瓦茨曼大厦一楼,还将做为借还书办理处,在此并提供电脑技能和编程课的服务,将于8月29日(周二)对大众开放,服务时间如下:
  周一和周四,上午8点至晚上8点。
  周二和周三,上午8点至晚上9点。
  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6点。
  周六,上午10点至下午6点。
  周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纽约公共图书馆已有百年历史,始建于1897~1911年间, 1970年代才开始作为公共图书馆开放于大众,此前为一家百货商场服务民众。目前,图书馆已成为全美最繁忙的图书馆之一了。纽约公共图书馆的相关具体详情可查询网址:http://nyplmidtown.org/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过桥费欺负新泽西州居民

    下一篇: 哥伦布公园免费旧物交换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