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10-21

美国民谣歌手兼作曲家鲍勃‧迪伦(Bob Dylan13日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瑞典学院称,这位75岁歌手因为「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歌表达(形式)」而赢得了这一奖项。他在流行音乐界和文化界起到的影响已超过50年。60年代写的歌词,甚至都还能表述当代美国现况,穿透力极强。


日本正在考虑提议与俄罗斯共管由俄国掌控的争议岛屿,以期化解困扰两国关系70年的难题。北方四岛的争论阻止双方在二战后正式签订和平条约至今。日相安倍1215日将在日本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时提出建议,希望经由协商,让俄国将齿舞岛、色丹岛归还日本,国后岛与择捉岛则采共同掌控。


美国法院判决称,Uber和出租车是不同类型服务,可采不同监管方式,包括Uber无须价格监管,司机也无需经营牌照。判决称,出租车仍获一定的竞争保护:只有它们可在街头招手停车,且监管部门规定了出租车价格。因此许多乘客更青睐出租车。法官强调,分享出行服务已成为当前颠覆性文化的一部份。


美国联邦当局上周五宣布,三名属于「十字军」反穆斯林组织的堪萨斯男子,因涉嫌企图炸毁堪萨斯州「花园城」(Garden City)一座公寓大楼而遭逮捕。他们于2月至1012日期间,阴谋在大楼四个角落放置装有爆炸物的车辆,企图炸死许多居住在里面的索马里裔美国居民以及炸毁一座清真寺。


美国CNN17日公布四家民调机构在川普对女性的不雅言论遭起底后的最新民调平均值显示,民主党希拉莉以47%的支持度,领先共和党川普的
39%。另外,许多关键摇摆州的选情也逐渐清晰。希拉莉在其中的维州以44%的支持度领先川普的29%。显示在川普相关言论不断发酵后,希拉莉的领先幅度有拉大趋势。


韩国三星Note7爆炸事件愈演愈烈。在近百次严重事件后,美交通运输部上周五宣布禁止所有航空公司航班携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根据联邦条例,该手机已被认定是禁止使用的危险材料,根据该条例,如乘客试图携带这些设备搭乘班机,航空公司一经察觉必须拒绝其登机,直到电话被丢弃,旅客甚或遭到罚款处分。


朝鲜15日中午过后试射新型中程弹道飞弹「舞水端」,但以失败收场。该次试射离地不远处爆炸。美方认为,该次试射有可能是针对15日结束的美国和南韩联合军演的对抗措施,正着手分析。面对朝鲜的挑衅行径,美军强调将持续保持警戒,且坚决与盟邦韩国及日本紧密合作,致力维护安全。


日本49岁无党籍反核人士米山隆一16日当选新潟县知事,这意味诉求反核的在野势力日趋庞大。由于他对东电于当地柏崎刈羽核电厂重启持反对态度,因此选举结果将对安倍政府能源政策造成重大影响。该厂具7座机组为日本容量最大的核电厂,也是日本核能政策指标,在未获知事同意前无法启用。
   
印度18日举行的印、中、俄、巴、南峰会中暗指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的航母」,对和平、安全、发展构成致命威胁。印度长期指控巴国支持越境的恐怖主义,包括918日袭击在喀甚米尔的乌里军事基地,杀死19名印度士兵,导致过去14年以来最严重的边境冲突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菲律宾总统:南海仲裁只是〝一张纸〞

    下一篇: 美提请WTO设仲裁小组 审议中国设限原材料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