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牙膏”让韩国爱茉莉遭索赔3.15亿元
2016-10-06


近日“毒牙膏”事件震动韩国,315名消费者因此向卷入其中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索赔3.15亿韩元。随着该事件不断发酵,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或将面临更多人的索赔。

日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在韩国的十大品牌、149种牙膏中检出含有少量有毒物质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的混合溶液成分( CMIT/MIT),引起消费者的强烈不满。其中包括爱茉莉旗下品牌“麦迪安”(“MEDIAN”)的11种牙膏。“麦迪安”牙膏是韩国人最常用的牙膏品牌,在市场占有率近25%。

CMIT/MIT成分是工业用杀菌剂,有时也当作农药用,是能诱发肺部纤维化、过敏性皮炎等疾病的有毒物质。 2012年被韩国环境部指定为有毒物质。

虽然爱茉莉太平洋方面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全数回收含有毒成分的牙膏,但并没有消除消费者们心中的气愤。

5日,315名购买了爱茉莉太平洋“毒牙膏”的消费者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爱茉莉太平洋和原料供应公司支付人均100万韩元,共3.1500亿韩元的损害赔偿金。

这些消费者主张,爱茉莉太平洋在知情下仍然将这些有毒的物质作为原料使用,而爱茉莉太平洋则称并不知情。据负责代理这起集体诉讼案的律师推测,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进一步进行诉讼。

爱茉莉太平洋是韩国享誉全球的化妆品集团公司,在世界市场上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近些年,在中国市场上,该集团旗下的兰芝、梦妆、雪花秀、悦诗风吟、芙莉美娜等品牌深受消费者的好评。 
    来源: 洪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称两名朝鲜驻华高官携家人投奔日本大使馆

    下一篇: 涉每天电话诈骗美国人15万美元 772人印度被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