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小难民一笑 芬兰男子冒死去叙利亚28次
2016-09-28


叙利亚难民危机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一名芬兰男子为了让叙利亚难民营的孩子们展颜欢笑,不惜跋涉3,000英里,冒死进出叙利亚28次,为孩子们带去玩具。

据NBC新闻报导,叙利亚女孩米瑞儿(Miral Khalagi)4岁时,目睹了父亲被士兵折磨杀害,母亲被掳走的惨剧。自此,她几乎不说话,也很少微笑。

米瑞儿今年6岁,住在叙利亚城市伊德利卜(city of Idlib)一个难民营。只有当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从芬兰赶来时,米瑞儿才会展颜。

阿德汗(Rami Adham)出生在叙利亚阿勒颇(Aleppo),但在芬兰赫尔辛基长大,他现在与妻子和6个孩子生活在芬兰。对叙利亚人来说,阿德汗是“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

5年来,阿德汗前往叙利亚已经20多次,他越过边境,背着袋子步行数英里,有时还要躲避狙击手的子弹和炸弹。

阿德汗说:“我对发生的事感到很难过。作为叙利亚人,我当然想为那里的人做一些事……所以我决定亲自去那里。”

最初,阿德汗计划带上食品和援助物资前往叙利亚,但他当年才3岁的女儿Yasmeen却令他有了更好的想法。他回忆说,当时,女儿从房间里拿出自己的娃娃玩具,对他说:“我有玩具,我可以给你一些。”

因此,在他首次叙利亚之旅中,除了携带食物和5,500美元现金,阿德汗还带了一塑料袋芭比娃娃,以及一个塞满毛绒玩具的手提箱,这些玩具都是他的6个孩子捐赠的。

阿德汗把这些贵重物品先通过汽车和飞机运输,然后背在背上,从赫尔辛基跋涉近3,000英里,来到叙利亚难民营。

难民营的孩子们对食物和金钱不为所动。但孩子们看到玩具时,阿德汗说:“他们的眼睛睁大了,每个人都面带笑容。”

本月早些时候,阿德汗第28次越境进入叙利亚的时候,送给米瑞儿一匹紫色的小马,上面还带着标签。

米瑞儿露出一个大大笑容,虽然没有说话,但她在那里笑着。

阿德汗表示,孩子们不仅仅觉得只是一个玩具,他们觉得我们在支持他们,给了他们安全感。

目前,阿德汗为小难民送玩具已经不是个人行为,慈善机构芬兰叙利亚人社区协会(Finland Syria Community Association)从欧洲收集捐赠的儿童玩具,赞助给叙利亚的420名孤儿。

尽管如此,运输和交付玩具的任务仍是阿德汗的责任。阿德汗说:“给孩子10美元,他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去用。但是给他一个球或毛绒玩具,他知道有1,000种方法去使用,这就是他们的心理治疗。”

阿德汗仍然坚持自己背着玩具。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大品牌爱茉莉 11种牙膏被检测出有毒

    下一篇: 菲重犯监狱暴动 华人大毒枭1死2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