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重犯监狱暴动 华人大毒枭1死2伤
2016-09-28


菲律宾政府扫毒行动进入第2阶段之际,今天清晨传出位于马尼拉偏郊的重犯监狱发生暴动,华人毒枭1死2伤,另有2名菲囚受轻伤。当局表示,当时囚室一片混乱,谁刺了谁?以及狱中为何会有毒品及武器?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菲律宾监狱管理局代理局长亚松森(Rolando Asuncion)表示,今天清晨7时40分左右,马尼拉的重犯监狱发生暴动,华人毒枭托尼.许(Tony Co)被刺死亡,另华人毒枭彼得‧许(Peter Co)情况危殆,维先特‧施(Vicente Sy)则受重伤;菲囚塞巴斯提安(Jaybee Sebastian)与东艾尔(Clarence Dongail)则轻伤。

亚松森说,初步了解,东艾尔原为警察、因绑架杀人入狱,他在囚室,得知华人毒犯在吸毒,担心万一被发现将牵连整座监狱,于是前去制止,结果两派人马就冲突起来。

伤势严重的彼得.许被认为是菲国最大尾毒枭,据悉,虽然身陷囹圄,但是仍然能够在监狱中依靠手机等通讯工具控制着该国的毒品交易,菲律宾当局计划将他转移到通讯信号较弱的监狱。

轻伤的菲囚塞巴斯提安,则是目前政府用以指控前司法部长涉及包庇毒品交易的证人。(President Duterte)

另1名受轻伤的菲囚塞巴斯提安,则是目前政府用以指控前司法部长涉及包庇毒品交易的证人。

目前菲律宾警方扫毒行动进入第2阶段,以〝高价值目标〞为扫荡对象。上个月11日晚间,大马尼拉地区帕拉纳圭市(Paranaque)监狱发生典狱长室爆炸案,有10名囚犯死亡,包括2名中国大陆人。而这10囚当中有8人是因毒品案入狱。

过后2天,南部纳卯监狱暨劳改农场(DPPF)发生菲囚刺死2名大陆人与1名香港人的事件。这3名死者都是因涉毒入狱。

2016年09月28日,马尼拉偏郊的重犯监狱发生暴动,华人毒枭1死2伤,另有2名菲囚受轻伤。(News Du30)
杜特蒂:胆敢越狱 死路一条
据了解,7月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公开该国的贩毒嫌犯名单,这份名单上显示有3名华人和华裔大毒枭控制该国的毒品交易。当时杜特蒂曾喊话说,如果他们胆敢越狱,就面临死路一条。

遭点名的这3名毒枭中,一名据称是菲国最大尾毒枭吴端(Wu Tuan),绰号彼得.许,被关在新比利毕监狱14号楼。据称仍继续〝遥控〞吕宋南部和北部的贩毒活动。

另1名被点名的毒枭头子,为中国公民彼得.林(Peter Lim)绰号〝捷豹〞。据称彼得.林虽然身陷囹圄,但透过内线仍然可以往返于中国和菲律宾之间,这迫使杜特蒂当天全国电视直播声明中警告,〝告诉他,如果他敢回菲律宾,就是死路一条〞。

另1名毒枭赫尔伯特.许朗戈(Herbert Colangco),他是菲律宾南部Ozamiz市的市长Reynaldo Parojinog的女婿。不仅贩卖毒品,还曾涉嫌绑架勒索,参与银行抢劫。据称他虽然身陷囹圄,但仍可以在监狱中依靠手机等通讯工具控制着该国的毒品交易,菲律宾当局计划将他们转移到通讯信号较弱的监狱。

当时,对于在狱中服刑的2名毒枭,杜特蒂说:〝不要越狱!永远不要试图越狱,否则你命不保。〞

28日,马尼拉重犯监狱发生暴动,华人毒枭1死2伤,另有2名菲囚受轻伤。图为华人毒枭彼得‧许情况危殆。(Filipino Patriotism视频臷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博小难民一笑 芬兰男子冒死去叙利亚28次

    下一篇: 4个移民大国都翻脸,宣布不再欢迎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