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9-10
 奥巴马6日抵达寮国首都永珍参加东协相关会议,成为首位访寮国的在位美国总统。他向寮国民众承诺,在与寮国政府合作的3年联合计划中,将提供9千万美元用以清除越战时期美军在寮国「胡志民小径」所投掷的约8千万枚未爆的集束炸弹。该作业自2010年以来,仅清除不到1%。

 在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后,俄国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总统普京在包括莫斯科全市的全国各地开始大力兴建数十个最高机密的加固核武碉堡,为一旦与西方爆发核武战争做准备。美前核子政策官员透露:「俄罗斯正为大战做准备,他们认为这场大战会使用核武,并由他们率先发动核武攻击。」

 在世时曾在印度加尔各达贫民窟助贫而有「贫民窟中的圣人」之称的德雷莎修女,4日为罗马教廷册封为圣人。主持封圣弥撒的教宗方济各说:「德雷莎修女常说:『也许我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但我可以微笑。』让我们在心中传承她的微笑,将它传达给我们在旅程中遇见的人,尤其是受苦受难的人。」

 非洲加彭共和国总统彭戈(Ali Bongo)当选连任备受争议,引发多日暴动后,司法部长5日率先倒戈辞职,落选的华裔反对派领袖让.平也呼吁民众展开大罢工,以「推翻暴君」。让.平是资深外交官,父亲来自中国大陆温州。他曾担任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和外交部长,他矢言挑战选举结果。

 巴西参议院8月31日开议,会上针对是否要将为了隐藏巴西财政严重问题,违法操纵预算而遭停职的巴西女总统罗赛芙予以罢免进行讨论。9月1日凌晨,以61比20的悬殊票数通过了罗赛芙罢免案,8年内不得任公职,而5月起担任代总统的德梅尔立刻接任,领导巴西直到2018年底大选。

 在5日的G20中韩领袖会议,朴槿惠强调,对于部属「萨弹」防空系统一事,纯粹出于朝鲜持续发射飞弹挑衅的考量,非为中国而来,且朝鲜的行为已伤害亚太和平,希望韩中能够透过诚挚的沟通,推动双边关系。会后,朝鲜即从黄州郡向着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飞弹,挑衅意味十足。

 法极右派党魁玛琳.雷朋3日誓言,若赢得2017年总统大选,她一定会就法国续留或离开欧洲联盟(EU)举办公投,让法国像英国一样改变自己的命运,再次成为自由、骄傲及独立的民族。她形容自己是法律和秩序及国家团结的唯一可信捍卫者,表示对抗恐怖主义的最佳方式就是选票。

 菲总统杜特蒂3日在故乡纳卯遭炸弹恐攻后,宣布菲国进入不等同戒严的「无法律状态」,以利军队便于支援警方。伊斯兰激进组织阿布沙伊夫在总统的故乡纳卯(Davao)犯下炸弹攻击,造成14人死亡、约70人受伤。而这场爆炸案正值菲国武装部队对阿布沙伊夫极端分子发动攻势之时。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基督教民主党在她自家选区邦议会选举中,以19%这个德东邦最糟的得票成绩败给势力窜升的反移民民粹政党。她的开放门户难民政策再度受到抨击。她5日在杭州G20会议场边誓言,要赢回选民的「信任」。反对派称,这个令人震惊的选举结果是「默克尔时代结束的开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怨沸腾仍核试 金正恩被指精神失控

    下一篇: 对抗恐怖主义出奇招 意:满18岁发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