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奥巴马 菲律宾总统道歉
2016-09-06


东南亚峰会周二在老挝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会面计划,改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杜特尔特一天前羞辱奥巴马,因此吃了闭门羹。他周二通过发言人表达后悔之意。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顾问周二表示,华盛顿与菲律宾的关系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东南亚峰会周二在老挝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当天下午原定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第一次会面。

奥巴马总统在杭州参加G20峰会时,得知杜特尔特骂他是〝狗娘养的〞,感到非常遗憾,暗示将不会与杜特尔特会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指示我的团队去问菲宾团队,确认在此时机我们还有可能进行建设性的,富有成效的对话吗?〞

杜特尔特上任两个月,因为扫毒在国内枪杀超过2千4百人,国际社会批评他侵害人权。

周一,杜特尔特在讲话中说,不仅要坚持扫毒方式,还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要提任何相关问题,更出言不逊,骂奥巴马是〝狗娘养的〞。

杜特尔特后来对过激言词感到后悔。周二在老挝通过发言人表示,希望能重启两国元首会谈。

杜特尔特发言人安达那:〝他很后悔对媒体说了这些话,造成很多争议。〞〝杜特尔特期盼能够消除两国在优先事项上的分歧,共同朝着为两国负责的方向努力。〞

杜特尔特突然态度大转弯,可能是担心一旦美、菲关系生变,失去美国这个重要靠山,对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主张不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国火车爆炸酿死伤 半节车厢炸飞 铁轨炸出大洞

    下一篇: 普京专车高速路被撞 车头全毁司机当场亡(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