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禁令再升级 禁止生火 用餐由派出所派送
2016-08-26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共的安保措施几乎每天升级,最新通知称,峰会当天居民不准使用明火做饭,家庭用餐需登记身份证和住址,由派出所派送。杭州的居民称这些安保措施为千古奇闻。

居民衣食住行皆被管控

G20峰会将于9月4在浙江杭州开幕,安保措施早在7月份就已开始,而且随着会期临近逐步升级,各类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被称扰民。中共除了派出大批装甲车、直升机陆空巡逻外,还严格管控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

8月22日,距离会场较近的杭州西湖风景区南山派出所向区域内居民发出“告知单”称:

9月1日起,原住民、从业单位所属车辆(含非机动车辆)不得行驶;

9月4日14点起,原住民、从业人员不得随意走动至西湖边上的南山路;

9月4日14点后,阔石板区域及南山路南侧的居民,以及所有单位一律不得使用明火,需要用晚饭的,南山派出所按现住地、姓名、身份证号予以登记后并配送。

该派出所还要求被告知人在“告知单”上签收。

据自由亚洲报导,该市居民朱小姐表示,当地政府采取的安保措施一个比一个离谱。

她说:“更离谱的是我们收到了公安的通知,从9月1号起,我们家里的车,还有单位的车,都不让开上路,不让行驶了。然后是9月4日下午两点不让居民上街到南山路。同一天下午,我们阔石板区域和南山路这一段,居民不让用明火,不能煮饭,我们的饭都是南山派出所根据我们的身份证配送的”。

杭州居民胡先生把当局的举措形容为史无前例:“笑话、笑话,从来没有过,在我们历史上也没有说不准别人明火做饭吃,反正没有过,古今中外没有过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听说过。这都好笑,这都没有办法评论,你说这要怎么说吧,千古奇闻啊。这些人是疯了吧,真的,连评论都没有办法评论了。用网络流行语,这就无语了。他超出了我们人类的理解范围”。

有网民称,在地铁车厢内,一队军人“人盯人”,有多名安保人员护送,甚至还有警犬护队;搭乘公交车如果有携带瓶装水,都要喝一口才能放行。一位女乘客因携带工业香蕉水,表示不能喝,结果被司机报警强行架走。

也有网民指自己在超市买牛奶,被安保人员轮番要求“试味”检查,“早餐奶早在睡前喝完了”。

最搞笑的是,有网民携带可乐参观博物馆,安检员要求他喝一口,孰料打开瓶盖可乐涌出,“当时就被警察围住了,他们以为我带了液体炸弹”……

表面制造“和谐”、“幸福”

另一方面,官方媒体则在宣传杭州称如何美丽。新华网22日报导,G20杭州峰会进入倒数计时,杭州的主干道建设、街容美化、城市亮灯、河道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程陆续完成后,让杭州更加美丽,“给杭州市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然而,杭州居民认为,政府投入巨资美化杭州,市民被劝离这座城市,他们到医院看病、进入酒家、去娱乐场所都处处遇到安检和查证等麻烦,这种被强加的“幸福感”让人难以领受。

此外,网传杭州政府机关下发通知,要求职员G20峰会期间不得休假,需要携带家属在受到严格监控的西湖景区游玩,创造“和谐”景象。

杭州全城风声鹤唳,不过中共禁止民间批评。浙江台州一名公务员,发表《杭州,为你羞耻》一文,批评当局粉饰美化,劳民伤财,结果被当局刑事拘留。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国最美古城遭强震夷平 空拍画面怵目惊心

    下一篇: 科学家: 很多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