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6.2强震 14人罹难传小镇全毁
2016-08-24


美国地质调查所与法新社记者说,规模6.2地震今天摇撼意大利中部,约150公里外的罗马也有感。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镇长说“全镇都毁了”。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14人。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这起浅层地震发生于凌晨3时30分(台湾时间9时30分),震央在柏鲁加省(Perugia)诺西亚(Norcia)东南方10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所因应全球地震即时评估系统(PAGER)发布红色警报,表示依据先前地震数据推测,地震可能造成重大伤亡与灾损。

电讯报(Telegraph)报导,一名里蒂(Rieti)居民告诉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24小时新闻频道(Rainews24),在感受到“非常强烈的摇晃后”,她与多数邻居都跑到街上。

美联社报导,温布利亚大区(Umbrian)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镇长说,有民众埋在倒塌建筑的瓦砾堆下,并说“全镇都毁了”。

镇长派洛奇(Sergio Pirozzi)告诉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他需要重型设备清除阻塞道路的瓦砾堆,以抢救伤患。

记者询及是否有人身亡时,派洛奇说:“你们看,这里已经没有房子了,我希望我们能获得援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主震发生后约1小时,诺西亚东北4公里处发生规模5.5余震。

意大利中部强震14人罹难

意大利中部今天凌晨遭逢强震侵袭,造成“数十栋”房屋倒塌,惊恐的居民涌入街上。目前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14人。稍早外媒报导,已证实至少有6名罹难者。

路透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这起规模6.2的强震,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36分,位置邻近温布利亚(Umbria)的城镇诺西亚(Norcia)。

消防局发言人卡里(Luca Cari)表示,受灾严重的城镇据信为阿古莫里(Accumoli)、阿马特里切(Amatrice)、坡士塔(Posta)与特朗托(Arquata delTronto),直升机日出后就会前往灾区。

温布利亚居民莫桑提尼(Lina Mercantini)说:“地震好大,躺在床上时,感觉床好像长脚一样,从房间这头移到另一头。”

距震央约170公里的罗马居民,也在地震中被晃醒。而在地震过后1小时,震央附近又有一起规模5.5的余震。

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引用网友@FabrizioRomano的照片显示,街道上满目疮痍。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更新】意大利6.2强震 37人罹难古城变废墟

    下一篇: 组图:意大利强震 死亡人数逼近250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