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日死因不单纯 死前表示后悔接班人安排
2016-08-01


朝鲜独裁领导人金正日,在2011年12月突然离世。日本媒体披露,金正日发现自己对于继承人的安排决策错误,在无力挽回的愤怒中死去。

日本《产经新闻》7月30日的报导称,朝鲜政府2011年12月19日公布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但早在3天前,也就是16日,金正日就因旧病复发,抢救不及而死。而旧病复发的原因,与当时的继任者金正恩密切相关。

16日当天,金正日乘坐专列对慈江道熙川水力发电站进行视察。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金正日拨打了一通电话给金正恩。

金正日在电话中大发雷霆,但由于随行人员不在身旁,未能清楚听见通话的详细内容。之后,金正日突然改变计划,命令随行人员送他前往长女金雪松家。

据悉,金雪松与金正恩最大的不同,就是其生母与金正日唯一具有夫妻名分,母女都得到金日成非常深厚的关爱。

金正日与金雪松共进晚餐,并大量饮酒后,进入卧室休息。仅过了1个小时,当金雪松和其长子听到卧室警报声赶去时,金正日已经口吐白沫,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当时是16日晚上8点30分左右。

报导称,事后负责抢救的医疗人员分析,连日视察的疲乏,加上〝工程〞进展不利带来的极大愤怒,是诱发金正日旧病的主因。而这里所指的〝工程〞,正是金正日死亡当天视察的熙川水力发电站。当时负责工程建设的,是其指定的接班人金正恩。

在当天的视察中,金正日接获了大坝因漏水等安全隐患,大幅度拖延工期,而且即便完工,发电量也只能达到设计的20%的报告。金正日随即大发雷霆,便打电话给金正恩表达不满。

而暴怒对于患有脑血管疾病的金正日来说,非常危险。

报导称,另外一方面,金正日在看见东欧共产主义阵营的国家纷纷倒台、多个独裁统治者下场惨烈后,对能否平安度过余生非常忧虑,并产生对周遭的猜疑心理,进而更加严重的影响了健康。

金正日去世前突然赶往长女家。曾有人曝料,两父女共进晚餐时,金正日表达了对指定金正恩接班的悔意,但一切都为时已晚。

另外,韩国《朝鲜日报》也曾有报导称,金正日突然死亡是由于听到有关熙川水电站是〝豆腐渣工程〞的报告后勃然大怒,随后猝死。

据悉,金正日为了建造熙川水电站,不惜动用原先捉襟见肘的政府资本,而且委派了继承人金正恩亲自督导。

但不知何故,金正恩不仅瞒报工程情况,还私下将建设材料挪用到其它方面。甚至用于水电站建设的水泥也被掺假,在没有完全干燥后就覆盖上新的水泥,使得建设错误很难补救,一旦使用,也存在诸多问题。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卷款4千万美元 金正恩秘密资金筹集人叛逃

    下一篇: 精英阶层脱北骤增 金正恩政权现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