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派800特工 潜入中国执行任务
2016-07-15


据韩媒披露,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今年6月初访华后,朝鲜当局派遣800多名特工,前往中国辽宁和吉林的朝中边境对朝鲜工人进行监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下达命令,正准备绑架或恐怖袭击朝鲜公民。

韩国《韩联社》报导,中国辽吉2省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为防止朝鲜驻外人员集体投诚事件再度发生,这些特工对朝鲜派驻丹东、延边餐厅的员工,以及在朝中边境地区工作的2万多名朝鲜工人进行监视。

这些特工中,有些人遵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达的“报复餐厅员工集体投诚事件”命令,正在准备绑架或恐怖袭击朝鲜公民。

另据韩国《每日朝鲜》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派到海外的劳工被剥削工资、强迫劳动、严密监视等痛苦事实传开后,平壤居民开始不愿意被派到海外工作。据俄罗斯的消息人士称:“过去来自平壤的人占多数,但现在来自平壤的工人只有40%左右。”

消息人士还表示,朝鲜前几年派到海外的大部分是平壤居民, 很多人就算花钱进行贿赂也愿意去。但最近平壤居民申请外派的数量不断减少,只好用地方人员填补不足的海外劳工。在发生海外餐厅员工集体投诚事件后,这种海外劳工热潮沉寂的倾向就更加明显。

据报导,最近中方驱逐在中朝边境地区从事援助脱北者的韩鲜籍活动家,可能是为了防止朝鲜对其发动袭击。

金氏政权每年赚取劳工外汇逾30亿美元

据德国媒体统计,目前已超过10万的朝鲜人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工作,每年为金氏政权赚取的外汇超过30亿美元。本文摘自微信公众号“布鲁科夫”,原题为《北朝鲜海外劳工简史》。

据韩媒《朝鲜日报》4月25日报导,3月15日2名在卡塔尔多哈工作的朝鲜建筑工人躲过朝鲜保卫部的监视,逃到当地警察局报案,声称“受不了(平壤的)剥削。”

《美国之音》去年12月24日报导,朝鲜人权资料中心调查人员记录了朝鲜劳工普遍遭受的虐待,他们被迫每天工作12小时,大多从事建筑、农活、制造业和其他繁重有时甚至是危险的工作。很多人居住在拥挤、肮脏的封闭式院子里,时刻受到监视,行动也受到限制。

英国《卫报》前年报导称,约有3000名朝鲜劳工在卡塔尔打工,2000名在阿联酋打工,4000名在科威特打工。尽管朝鲜海外劳工工作强度很高,却收入十分微薄。很多朝鲜劳工在卡塔尔辛辛苦苦工作3年,他们只能领取工资的十分之一,其余多被朝鲜官方机构克扣。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法国恐袭 大卡车辗撞人群1英里77死

    下一篇: 金正恩的救命液体?朝鲜宣称发现可治癌的水(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