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工在美诱捕令完成行动曝光 中美关系紧张升温
2015-08-22
【看中国记者亨利报导】美国对中共在美的“猎狐行动”发警告,缘于一个数十人的工作组赴美国对令完成的诱捕行动被曝光,美方对中方如此明目张胆在美国国土上执法忍无可忍,发出警告。这个动作为9月习近平的来访又添加了些许紧张。

自从今年8月3日纽约时报披露令完成在加州沙加缅度附近拥有一座豪宅后,中英文媒体陆续对令完成的行踪做出了报导,看中国综合整理出了一个时间表:

2013年9月:令完成以其化名王诚购买了加州豪宅,与名为李萍(译音)的女子共同拥有。李萍应是令完成在中国的妻子,但是跟令搬入豪宅的是一名华裔女子张丽君,令在当地行事并不低调,与邻居互动也很勤,虽然他的英语不怎么样,当地的一位邻居说令喜欢用短信与其沟通并使用大量的火星文。

2014年夏:美国高层官员披露令已接触美国政府,但未表示接触的对象及任何讨论的内容。

2014年10月:令完成离开了加州豪宅,邻居再也没看过他.但是他们保持联系到今年4、5月。

2015年6月:中国方面猎狐人员接触张丽君的前夫询问令完成的下落。

2015年5-6月:海外博闻社披露,北京一个数十人的工作组以旅游或商务签证方式入美,对令完成进行游说工作,希望令回国“配合调查”,并允以“从轻处置”他和令计划为条件,但谈判没能成功,令完成拒绝回国。

2015年7月25日:令完成通过友人李树海发言否认拥有中共机密:“我哪里有什么政治核弹啊!我只求能安安稳稳过日子,就算不错了”。但也对李表示:“是不能上他们的当,跟他们回去的。”

迹象显示美方早已掌握令完成的行踪,他现已在美方保护之下。虽然令不同意回中国,从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令狐家亲戚转述的令完成的话:“我不喜欢搞政治,将来要好好挣钱。”判断,令完成可能已与中方达成某些协议以换保兄长令计划的命。

目前造成中美关系紧张的因素包括南海基地、中方侵入美国政府电脑盗取政府人员信息、人民币贬值等。令完成这张牌在美方手中将起什么作用,可能在9月习近平访问美国时揭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14岁少年网络直播吃饭 每天赚1500美元

    下一篇: 网络诈骗针对E-ZPass持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