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CIA机密文件被曝 特工“宝典”揭露绝技(图)
2014-12-28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风靡全球的系列谍战电影“007”的一个片段。“007”不仅是影片的名称,更是主人公特工詹姆斯·邦德的代号。影片当中,邦德是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的间谍,代号为“007”,被授予可以除去任何妨碍行动的人的权力。他冷酷但多情,但是机智勇敢,总能在最危难的时候化险为夷。

  众多电影中的特工多像邦德一样高大威猛、英俊潇洒、吸引目光,然而特工的真实形象和才能和大众所想截然不同。21日,“维基解密”网站发布两份美国中情局CIA的机密文件。这两份文件是为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特工“出谋划策”的,教他们如何持假身份证件来顺利入境。

  “维基解密”揭秘的这两份文件,是美国中情局为其执行秘密人物的成员提供的所谓的“生存宝典”,文件讲述如何安全通过全球各地的安检系统。一份2011年9月的文件显示,中情局提供如何通过机场二级安全检查的技巧。因为二级安检会对被审查对象进行细致的盘问和搜查,间谍很可能在这个环节暴露身份。“宝典”称,为了“不露马脚”,特工应该从个人行为、所携带的身份证件、机票行程和所携行李这几个方面下功夫。“宝典”给出的建议强调,对于自己的身份,要准备一套前后一致、听上去合理并经过反复演练的说辞。同时,还要在网上制造一些活动迹象,迷惑审查人员。另一份2012年1月的文件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欧盟的申根边检程序,文件列出了可能遇到的各种检查措施,包括申根信息系统、欧盟指纹数据库等可能被识破身份的环节。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表示,这些文件显示,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中情局仍专注于向欧盟渗透、派人进入欧盟国家执行秘密任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郭宪纲表示,美国电影里的特工个个身患绝技、神通广大。尽管电影有夸张的成分,但里面展示的运作的手段与现实情况八九不离十。

  郭宪纲:当然他的训练是很严格的,他的历史也比较悠久,他那些特工的训练领域也很多我觉得,除了怎么能够持假证明能够进入其他国家的境内以外,他包括对语言的训练,对各方面知识的掌握,还有各项技能甚至,他有些需要,比如说各种车辆的使用,武器的使用,设备的使用,甚至会开飞机,这样他的训练都是非常的系统,非常的严格的,所以他那些情报人员可以说是各个身怀绝技吧,他的水平是很高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聂树斌母亲:我要到坟前告诉儿子冤情定昭雪

下一篇: 令徐才厚谷俊山颜面无存的一组照片(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