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以间谍罪名扣留先前脱北的韩国公民
2016-07-15

星期五(7月15日),朝鲜宣布以从事间谍活动罪名扣留一名已经成为韩国公民的脱北者高贤哲(Ko Hyon-Chol,音译)。对此,韩国政府要求朝鲜当局尽速释放包括高贤哲在内的韩国公民。

据法新社报导,朝鲜当天在平壤举行由驻朝外交官和外媒参加的记者会,宣称扣留受韩国情报机构指使、企图绑架朝鲜孤儿的脱北者高贤哲。高贤哲现年53岁,在2013年逃离朝鲜,后取得韩国公民的身份。

在这场精心筹划的记者会上,高贤哲频频流泪,“承认”自己试图绑架两名分别为8岁和9岁的朝鲜孤儿,并将他们带往韩国。

高贤哲在发表为时30分钟的声明时,声称自己是“祖国的叛徒”,而且详述自己投诚、被韩国情报机构招募及其“罪行”。

对于因间谍活动被捕的外国或朝鲜公民而言,这种事先安排的公开认罪是标准模式。

尽管朝鲜坚称韩国国家情报院绑架了这些朝鲜孤儿,但韩国政府表示,他们是自愿逃离朝鲜的。

韩联社报导说,针对高贤哲遭扣留一事,韩国统一部于15日强烈要求朝鲜尽速释放他与其他同遭该政权扣留的韩国公民。

韩国统一部还就朝鲜单方面扣留多名韩国公民并进行宣传的做法,表达深切的遗憾。

报导说,朝鲜于2013年扣留韩国公民金桢郁,2014年扣留韩国公民金国纪和崔春吉,迄今都未释放。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再次发现耐强抗生素的“超级细菌”!

    下一篇: 组图:法国恐袭 大卡车辗撞人群1英里77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