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频露面预示掌握实权 穿着学金正日(图)
2014-11-21

 传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已经结婚,其夫或将成为朝鲜政权核心人物。也有传闻称,金与正的丈夫是护卫司令部所属护卫军官。金与正的站位显示,金与正虽然只有二十出头,已是朝鲜政治核心圈的成员。原文配图: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右一)最近参加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


  据外媒报道。近日,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同国防委员会活动课课长金与正及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瑞等人外出视察时,金与正身穿其父亲金正日生前常穿的“野战棉衣” 露面引发外界关注。金与正是金正恩的胞妹,她不仅负责金正恩的日程管理,还很有可能成为金正恩体制的核心人物。

  海外华文媒体多维网报道,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再次陪同金正恩视察,除了金与正似乎取代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地位(陪同金正恩视察)的相关报道之外,金与正似乎身穿金正日(2011年去世)生前常穿的“野战棉衣”露面引发外界关注。据悉,金正日巡视军队或工厂时常穿的淡蓝色冬季外套就是野战棉衣。

  韩国世界朝鲜研究中心所长安赞日表示“与模仿爷爷金日成身穿长外套的金正恩不同,金与正身穿父亲金正日常穿的服装露面,这一点引人注目”。

  金与正是金正日最小的孩子,此前在华文媒体中曾以金汝贞或金汝静的名字出现,直到今年4月被朝鲜中央通讯社正名。金与正备受父亲的宠爱,1990年代就与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赴瑞士留学,回国后继续跟随外籍教师学习英语、法语。



据美媒称,根据位于首尔的智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会”的猜测,金正恩“缺席”期间,他27岁的妹妹金与正目前可能正代替其兄掌权。“朝鲜领导人观察”博客作者迈克尔·麦登也认为,“据我们所知,金与正是唯一一个可以无限制地与金正恩进行接触的朝鲜人。原文配图: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



  金与正不仅负责金正恩的日程管理,连金正恩的头型、眼镜框造型、增高皮鞋等也由她一手操办,甚至将金正恩塑造成与年轻时的爷爷金日成类似的形象也是她的主意。

  2013年7月,金与正被任命为国防委员会活动课课长,由于朝鲜国防委的地位不断提高,课长一职又全权负责筹备和执行金正恩参与的“1号活动”,因此有分析指出,金与正在兼任劳动党和国防委职位的同时,作用将不断凸显,迟早会成为金正恩体制的核心人物。

  发起朝鲜领袖观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网站的梅登(Michael Madden)指出,金与正之前从未涉足政治,但2014年3月参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投票,首次被官方媒体正式介绍,当时外界猜测她或已担任朝鲜劳动党的重要职位,从此金与正频频进入公众视野。

  事实上,金与正作为朝鲜唯一可以无限制接触金正恩的人代掌大权并不奇怪。此前,一个由“脱北者”组成的首尔智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会》曾透露,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消失一个多月的时候,朝鲜可能正由其妹妹金与正代掌大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澳大利亚遭遇高温天气 数千只蝙蝠疑似被热死(图)

    下一篇: 李嘉诚内地卖楼累计套现167亿 钱花哪里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