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款4千万美元 金正恩秘密资金筹集人叛逃
2016-07-30


近日,继朝鲜学生借参加数学奥赛叛逃香港后,朝鲜再度爆出重大叛逃新闻,一名负责替金正恩转送其专用秘密资金的朝军少将,被指已携巨资叛逃中国大陆,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

据韩国媒体NEWS1报导,一名朝鲜军队少将在7月中旬卷款4000万美元在中国大陆叛逃。

韩国公营电视台KBS7月29日报导称,这名叛逃的朝鲜少将负责向平壤转送从中国南方和东南亚地区的朝鲜餐厅及建筑工地筹集的资金。据信,这些资金都被送往朝鲜劳动党第39号办公室,而该办公室是专门负责管理金正恩秘密资金的单位。

据了解,韩国当局对此表示,到目前为止,尚不能确认相关信息。

报导并指,这名相当于韩国准将级的朝鲜将军及其他人,目前正藏身在中国大陆境内,准备前往第3国。报导引述朝鲜消息灵通人士说,究竟他是如何拿到的这笔巨资、目前又如何保管等具体内情,尚不得而知。

引人注目的是,朝鲜最近频频爆出有人叛逃脱北的消息,显示朝鲜国内的境况似乎正在恶化。

日本《读卖新闻》7月29日报导称,在中国辽宁省东港市的中国水产品加工工厂工作的8名朝鲜女员工今年6月底出逃。《读卖新闻》表示,朝鲜在出逃事件发生后立即提前召回了剩下的100多名员工及监视要员等。

此前,〝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7月16日于香港科技大学落幕后,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说,一名参赛的18岁朝鲜男学生趁机〝脱北〞,走进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且获准滞留至今。尽管香港警方和韩国驻港总领事馆皆不愿证实此事,但该领馆周边的安保戒备明显大幅提高,外界普遍认为与此传闻有关。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恐惧脱北效应 金正恩血腥处决6高官 命180人围观

    下一篇: 日媒:金正日死因不单纯 死前表示后悔接班人安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