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夸耀“战果”赶建水电站竣工10天漏水
2016-05-11


朝鲜之前赶工建设的一座水力发电站竣工仅10天,就出现大坝漏水现象,不得不紧急开闸放水。这座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作为劳动党全国代表会议上拿出“70天战斗”的成果,被韩国媒体调侃,金正恩才夸耀,豆腐渣工程就现了原形。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有关部门提供的朝鲜两江道白头山(长白山)3号水电站卫星图像显示,大坝多处开裂漏水,并且还有坝面局部坍塌。在8日拍摄的卫星图像还捕捉到通过排水沟放水的情况。

金正恩曾在去年10月下令,要在今年的“青年节”(8月28日)之前建成白头山3号水电站,但为了能在劳动党第7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显示,此后朝鲜展开赶工建设,将第3号水力发电站工程工期缩短,在今年4月28日举行竣工仪式。

报导指出,金正恩在日前的劳动党七大会议上还夸耀这“70天战斗”成果,但话音刚落,“豆腐渣工程”就现了原形。

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为迎接建党70周年,而在去年10月建成的白头山1号和2号水电站因漏水等缺陷,直到今年初都未能正常运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就是因1、2号水电站事故,被下放农场重新接受革命教育。

该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宣传的政绩工程接连沦为舆论诟病的豆腐渣工程,有损金正恩的形象,这将导致工程负责人员被问责,将引发官场不小的余震。

此前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金正日执政时期建设的熙川水电站亦存在质量问题。熙川水电站工程缺少建设材料、设备,为赶工时在摄氏零下30度的低温中浇灌混凝土,缺少沙子时用泥土替代,导致大坝混凝土硬度不足,出现碎裂问题。

为赶工期,朝鲜方面在大坝建成2/3时就开始向坝中注水,加剧了漏水。由于漏水,熙川水电站的实际发电量没能达到设计目标。

《朝鲜日报》当年还报导称,金正日在逝世前因听到“熙川水电站施工不善导致漏水现象严重”的报告而勃然大怒,在怒火尚未平息的情况下紧急前往慈江道视察熙川水电站,结果猝死。但外界普遍质疑这一说法(金正日死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32岁的金正恩声音年龄50多岁

    下一篇: 女王私聊曝光 揭中共官员粗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