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封闭让全世界都弄错 朝鲜总参谋长〝死而复生〞
2016-05-10


前一段时间朝鲜陆军大将李永吉曾被韩媒报导疑似已遭处决,但日前朝鲜官方媒体的一份报导显示,李永吉还活着,并且已重返朝鲜政坛。外界媒体误报朝鲜信息,再次凸显朝鲜政治的黑箱作业以及封锁严重。

5月10日,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报》和朝鲜中央社都报导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新当选委员名单。外界发现,一度从朝鲜政坛销声匿迹了3个月的朝鲜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也在这次新当选的委员名单之中。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韩国统一部日前表示,经过对朝鲜国家媒体公布的照片和劳动党大会的视频的核实,证实李永吉确实已重返朝鲜政治生活。

此前,由于李永吉突然接连缺席2月2至3日举行的朝鲜联合会议和8日平壤发射〝卫星〞的仪式,外界开始猜测他可能已被撤换。

2月10日,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永吉已被朝鲜当局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处决。随即,路透社也引述匿名者的爆料,报导了这一事件。

2月中旬,韩国在线报刊DailyNK更引述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了李永吉被逮捕的细节,称李永吉和其他几位将领在今年2月2日参加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人民军党委员会扩大会议的途中,被昌光保安署(金正恩亲卫保安署)的要员从会议现场直接抓走。消息并称,李永吉被指控涉嫌违背领导体系和唯一领军体系,享受特权和拉拢特别势力及军阀官僚主义。

众所周知,朝鲜政治以采取黑箱操作的模式,其官方媒体很少公开证实朝鲜官员遭政治整肃和处决的消息。外界唯有观察朝鲜新闻画面才能略知一二。所以朝鲜官员突然从政坛〝消失〞,就被外界认为很有可能已遭到清洗或惩罚。

自从金正恩2012年上台执政以来,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首长的更换极为频繁。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透露,在金正恩上台并开始巩固权力的过程中已经有约100多名党政官员被处决。报导称,金正恩不信任手握军权的高级将领,继续其恐怖政治。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资料库开放 曝更多丑闻

    下一篇: 慕尼黑地铁惊传持刀杀人案4伤 不排除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