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私聊曝光 揭中共官员粗鲁
2016-05-12


周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茶会私下聊天时提到,中共官员在去年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对英国外交官表现〝非常粗鲁〞。因为涉及国事访问,白金汉宫随后声明,对女王的私人谈话不作评论,但习近平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也肯定国事访问是成功的。

周二(5月10日),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花园举办茶会。

官员向女王介绍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署高级警监露西・德奥西(LUCY D'ORSI)母女。官员说,德奥西在去年习近平访英期间,负责安全保卫事务。

女王随口说,那可〝不走运〞。

接下来,德奥西向女王抱怨中共官员在去年国事访问期间的不礼貌行为。

高级警监露西・德奥西:〝不知您是否知道,对我来说那确实是一个考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我听说了。〞

高级警监露西・德奥西:〝是啊,他们走出兰卡斯特宫,告诉我行程取消了。那一刻我感到...〞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他们对大使也非常粗鲁。〞

高级警监露西・德奥西:〝是啊,吴百纳(英国驻华大使)当时和我在一起,他们说完就撇开我们走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太过分了。〞

高级警监露西・德奥西:〝非常粗鲁无礼,非常有悖外交礼节。〞

女王的这段私人对话曝光后,白金汉宫的一名发言人回应说:〝我们对女王的私下聊天不作评论。〞

但他强调,习近平去年对英国的国事访问进行顺利,〝圆满成功〞。访问期间,英国女王高度赞扬说,习近平的访问将英中两国各方面关系带向〝雄心勃勃的〞新高度。女王还在白金汉宫举行国宴,以最高规格接待习近平夫妇。

周三,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就女王的私下聊天发表讲话,重申国事访问成功。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国事访问非常成功,大家一致认为是巨大成功。〞

德奥西女士也对媒体表示,女王感谢她在国事访问期间所做的工作。

 
    来源: 易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夸耀“战果”赶建水电站竣工10天漏水

    下一篇: 金正恩换穿西装 习近平不称同志 政治密码热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