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圣诞文告:光明将战胜黑暗
2015-12-25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按照传统惯例,会在每年的圣诞节这一天对全国人民发表圣诞文告广播,她在今年的文告中强调光明将战胜黑暗。

白金汉宫提早对媒体透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将在圣诞文告中的部分谈话,女王表示虽然欧洲在今年经历了极端分子的恐怖攻击和难民危机等“黑暗时刻”,但她引用了《圣经》若望福音的章节说:“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绝不能胜过他。”以此经句抚慰人民的心灵。

89岁的女王自己撰写这段简短的文告内容,内容大多是反思自己对神的虔诚信仰,以及强调家庭的重要性。而今年恰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终战的第70周年,女王也计划在文告中感谢在战争中罹难和为他人做出奉献的人们。

女王的圣诞文告录影将会在英国时间的下午3点在全国的电视台与电台播放,同时也会放到YouTube的英国皇室频道上。

英国皇室在圣诞节这一天早上将会在教堂进行礼拜,接着女王和夫婿菲利普亲王以及皇室的所有成员会一起享受丰盛的圣诞午宴。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Hai

    上一篇: 教宗主持平安夜弥撒 呼吁世人返璞归真

    下一篇: 圣诞独特风景——炎炎夏日悉尼海边现人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