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公文超直白 心情也写在里面
2015-12-25

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台湾台北市政府,今天(25日)正好就职满一周年,他不同于传统政治人物的作风一直备受关注,也有很多人在给他打分数,市长室主任蔡壁如给柯文哲85分的高分,但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温暖”。蔡壁如还透露,柯文哲批公文也独树一格,将心情都写在里面。

据中央社报导,一路从台大医院到台北市政府、跟了柯文哲20几年的蔡壁如,曾是台大医院叶克膜小组组长,也是柯文哲身边最资深的幕僚。对于柯文哲这一年来的表现,蔡壁如给他打了85分,她认为柯文哲知错能改、愿意道歉。


她说,柯文哲当市长这一年变得最多的,是“态度”。过去柯文哲是台大的外科权威,有专业的傲慢,但到了北市府,学会开始倾听,也举办多场“便当会”和市府员工对谈。

蔡壁如说,柯文近最大缺点,就是不够温暖,一般员工都觉得市长很凶,蔡壁如希望柯文哲“人再NICE一点”,对任何人都一样。

负责公文建档的蔡壁如透露,柯文哲批公文白话又直接,最常在公文上回复“我知道了”,也常将心情写在里面。

曾经有一份某局处的报奖公文,柯文哲虽有点不认同,但还是决定接受部下的意见,因此在公文上写着“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好同意”;对不认同的事,直接批示“不要给我找麻烦”。

柯文哲的记性也很好,曾有一公文柯文哲批示“下不为例”,没想到过一阵子又为同一件事送来公文,柯文哲直批“一、我不是说下不为例,二、又来了”。

对于柯文哲这些天外飞来一笔的公文批示内容,蔡壁如笑说,应该可以开个“柯P公文展”,或出个柯文哲语录纸胶带,相信可以增加市库收入。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英国三岁女童冷静报警救母 获颁英勇奖

    下一篇: 教宗主持平安夜弥撒 呼吁世人返璞归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