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简单的方法,带给你平静的心情
2015-01-27

当向听众解释压力管理的时候,讲师拿起一杯水问道:这杯水有多重?20克到500克众说纷纭。

讲师回答说:实际有多重并不重要,这要看我拿着它的时间。一分钟,没有问题。如果一个小时呢,我的右臂就会疼痛。再进一步,一天,你应该给我叫救护车了。当然每种情况下杯子的重量是相同的,但是我拿的越久,它就显得越沉。

他继续说道:这就像压力管理,如果总是怀揣沉重的负担,随着压力越来越大,迟早我们会崩溃掉。

正如这杯水一样,你需要放下它休息一下,调整自己,继续前行。

所以,今晚在各位回家之前,放下工作上的负担。不要把它带到家里去,你可以明天继续肩负。无论你背负怎样的负担,如果可能,暂时忘掉它们。

这里有5个简单的方法,能为你带来平静的心情。

1.将最艰巨的任务放在早晨。


人们总是倾向于用简单的任务开始一天的工作,别这样做。将艰巨的任务拖到后面就像你伸开手臂举着杯子,开始没什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很快感觉到压力。将最艰巨的任务放在早晨,这样你就能享受到效率提升及一天中剩下时间的平静带来的惬意。

2.放开你不能控制的事情

你和朋友计划好外出,但是最后关头下雨了,这时你会怎么想?

有些人会因此而失望、愤怒,然后跟周围的人抱怨:这不公平,为什么这种事总是让我遇到!

没什么可抱怨的,雨不会因为你抱怨而停止,老天才不在乎。这种情况下我会到公园里散步(因为雨也很有魅力),或者躺在床上一边读Terry Pratchett的书,一边听着雨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

将你能掌控的事情做到最好,但也不用太在意不能左右的事情。

3.不必担心别人的想法

我曾经对自己的舞技感到非常羞愧,因此很少与朋友外出。即使出去我也不跳舞,仅仅笨笨的站在一边。因为我担心别人嘲笑。

然而有一天我在学校里重重的下了决心,决定要改变这一现状。下一次和朋友们出去的时候,我走进了舞池,旁若无人的跳舞。有意思的是并没有人注意到我。实际上他们还想看我再跳,因为觉得我有意思。

不要担心别怎么看你,可能他们还在担心别人会怎么看他们呢

4.列出3件你喜爱的事情


仅仅是列出生活中你喜爱的3件简单的事情,如:这个屋子我最喜欢的3个地方,或这个星期我最喜欢的3件事,或是其他的什么。

在你堵车或排队而感到无聊的时候这个技巧就会显得尤为有用,你能立即把无聊的感觉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和平静。

5.走向窗前望向窗外,深呼吸。

仅仅是走向窗前望向窗外,深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到这次呼吸上并忘掉其他的一切。这听起来及其简单,但是你很难想象这样做能立即给你带来平静的心情。

这也是最后一个技巧,你可以在读完这篇文章后马上试一试。忘掉一切,体会空气在肺里的进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年收入500万 挥霍无度沦街友

    下一篇: “台北人不以守礼闻名” 怀表风波国外网友反应两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