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年收入500万 挥霍无度沦街友
2015-01-27
  台湾嘉义县柯姓男子曾年收入500万元,因挥霍无度、倾家荡产,沦街友,现在受社会救济。他说,做人应知福惜福、珍惜拥有。

卫生福利部朴子医院低温关怀小组到社区关怀弱势,发现柯男的个案处境堪怜,院长蔡宗龙今天下午再度前往关怀,并致赠民生用品、关心其身体状况。

56岁柯男于4年多前中风,因持续到院复健,生活自理能力良好。柯男自述工专肄业,年轻曾在餐厅驻唱,还曾参加电视台歌唱比赛,当兵前在殡仪馆打工。

殡葬业因收入好,退伍后,直接投入生命礼仪工作,他说,月收入少则新台币20多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因收入丰,沉迷夜店与赌博电玩,夜夜醉酒笙歌,挥霍掉所有积蓄后,所持有的20多张信用卡刷爆,致债台高筑,房屋遭查封贱卖,妻离子散。

柯男指出,落魄时,身无分文,沦为街友,四处为家,因长期接触殡葬业,对生死习以为常,在夏天酷热时,曾8、9天夜宿殡仪馆,还打开遗体冷冻柜,与亡者分享冷气消暑入眠。

后来,有善心人士提供嘉义县朴子市菜市场摊位阁楼,让柯男以打扫摊位做为栖居的代价,才免于餐风露宿的生活。

柯男还自称曾在南华大学担任生命礼仪课程的讲师;不过,南华大学查询历年的人事资料,并没有柯男的任何资料。

柯男面对倾家荡产、妻离子散、身败名裂,至今已后悔莫及。他说,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会好好补偿妻儿,要知福惜福,珍惜拥有。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他的一念改变了整个人生(图)

    下一篇: 5个简单的方法,带给你平静的心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