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在台湾无法理解的16件事

大陆游客在台湾无法理解的16件事

2015-01-22
1、不闯红灯

在台湾(特别是台北),行人等红灯都站在便道上,不会站在马路上。一些大陆游客在台湾虽然也不闯红灯了,但却要站在便道下面,站在马路上,哪怕只领先20厘米。

2、门票支出可忽略

台湾很多景点是不要门票的,这让很多大陆游客不可思议。比如太鲁阁、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九份都不需要门票!而台北故宫的门票也只有160元台币(不到35元人民币)。只有一些人造的、需要投入较多维护经费的景点需要门票。例如登上101大厦,全票500台币(约105元人民币)。

3、房子一般都很旧

房子和土地归私人所有,所以是否要粉刷建筑,就只能由业主决定了。在楼梯上悬挂广告、标语,只要内容不触犯法、形式不危及安全,也不会有人来处罚,因为房子是个人的。

4、捷运(地铁)、火车站不安检

乘坐捷运(地铁)、火车站、高铁站不用安检。火车票、高铁票都不是实名制的,有的火车站有时进站都不用检票,可以直接上车。不过,出站是要验票的,所以不要逃票!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