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父母需管小孩使用iPad时间 否则开罚

台湾父母需管小孩使用iPad时间 否则开罚

2015-01-26


台湾最近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父母管制小孩使用iPad的时间,否则将开罚1-5万台币,目的是让使用者,尤其幼儿在未来不会出现发展障碍。

据《经济日报》报导,这项法令主要是国民健康署建议两岁以下幼儿禁用电子产品,两岁以上则每30分钟后应该休息

报导中表示,也有不少其他国家也发现此一问题,小孩沉迷于iPad,像南韩用App锁App,锁住小孩手机等。

据报导,台湾有官员称“先进的立法”,立委也称“与时并进”,但也有人称“管得太多”。

报导中称,2012年台湾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调查,32%在2岁以前就已接触过电子产品,逾60%更会因无法玩电子产品而哭闹,而在外国已有前例,3岁儿子沉迷iPad,要从他手中拿走便大吵大闹,一起床就吵着要iPad,最后送去戒瘾治疗,这已显示儿童玩iPad已有依赖成瘾现象。

据美国一项调查,6至12岁孩子的心中最爱,已不再是迪士尼、麦当劳、玩具反斗城,而是iPad。

美国儿科学会也早就警告,让幼儿使用iPad会造成他的依赖性和阻碍发展。

据了解,此项罚则主要是针对一些以iPad当电子奶嘴,让幼儿不哭闹的父母,这将造成幼儿将来发展出现障碍。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