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暖冬 纽约迎史上最高温圣诞
2015-12-24

不只是欧洲,美国东部地区也出现异常的高温现象,包括纽约等许多城市,也都出现史上最温暖的平安夜。来看记者王姿懿的报导。

今天是纽约有史以来最温暖的圣诞夜,最高温度可以达到摄氏22度,大家可以看到路上的行人们几乎都穿着轻便的服装,完全感觉不出像以往一样的冬季气氛。

全球暖化造成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得今年全世界多数城市的冬天出现异常的高温,纽约市也不在话下,我们来看看大家的对今年这样温暖的圣诞夜,有什么想法?

小朋友Julia:〝我希望有下雪。〞

小朋友William:〝今天天气蛮温暖的,我好希望下雪。〞

纽约市居民Kevin:〝很温暖的天气,不错,我们以往平常都会来到市区,因为太冷就很难到处走,但是今天很温暖,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以往看不到的东西。〞

纽约市居民Amit:〝如果有下雪就太好了,这样的温暖真的不太寻常。〞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近期以来高空喷射气流一直阻挡着北极冷空气往南方移动,而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也使得墨西哥湾产生大量的温暖水气,不断往东北方传送,因此使得美国东半部气温相当温暖,而且水气丰沛,许多地方都是下雨天。

纽约市居民Amit:〝有些人说这样的天气是跟厄尔尼诺现象比较有关,而不是全球暖化,不过既然都这样了,我们只好学着适应了。〞

纽约市居民Kevin:〝我其实没什么想法。〞

很多人好奇,冬天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来呢?根据气象专家表示,要到明年一月中左右,北方的冷空气才会南下,到时候,纽瘀和美国东北部才会感受到冬天的低温。

    来源: 王姿懿、韩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发表圣诞声明 祈愿世界和平

    下一篇: 美国经济成长最大实力来自国内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