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大卖 迪士尼股价却大跌
2015-12-24
《星战7:原力觉醒》自上周17日上映以来佳报频传,有望刷新卖座纪录。但投资者却不买帐,迪士尼自该片上映以来股价跌幅已深达7.23%,周三(23日)收报105.56美元。

分析师普遍认为,《原力觉醒》全球票房可突破20亿美元,并有望超过成为史上最卖座电影。麦格理(Macquarie)也估计,《星战》可产生约50亿美元的周边产品销售额,迪士尼可赚取5~10亿美元版税。

不过,BTIG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认为,《星战》票房效应不足以抵销有线电视业务的衰退。日前他下调了对迪士尼的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在90美元。

迪士尼帝国共有5大事业集团,近12个月营收488亿美元,最大来源是广播电视传媒,旗下有ABC、ESPN等。其各事业集团营收占比如下:

●广电传媒:44%($233亿)
●主题公园及度假村:31%($162亿)
●影视娱乐:14%($74亿)
●消费者产品部:9%($45亿)
●互动媒体部:2%($12亿)

ESPN增长前景堪忧

投资者担心的是迪士尼旗下体育电视网ESPN的增长前景。据Trefis分析师,该电视网在迪士尼旗下业务占股价比重27.7%,仅次于占整个事业集团的31.4%的“主题公园及度假村”。制作《星战》的“影视娱乐”集团也仅占11.7%。

迪士尼曾在8月财报中称ESPN所在的有线网路运营收入或仅4%~6%增长,此后,公司股价跌逾12%。

上月27日,迪士尼在向监管机构递交的报告中表示,在截止今年10月3日的财年中,旗下ESPN体育有线电视网路流失了300万付费用户至9200万,降至近10年前的水平。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分析师John Janedis表示,《原力觉醒》的成功不会改变他的核心判断,传媒业增长放缓和ESPN体育版权成本的增加、付费用户下滑将继续局限迪士尼盈利增长,且短期内难以改善。
    来源: 杨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讯】美国计划搜查并遣返非法移民家庭

    下一篇: 风暴及龙卷风同袭美东南 至少6人死40多人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