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违约仲裁败诉 判赔七千万美元
2015-12-23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国际争端解决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Dispute Resolution)星期一做出裁决,判中国航天工业集团(AVIC)向美国清洁能源企业美腾能源(Tang Energy Group Ltd.)支付逾7000万美元的违约金。中航工业是中国最大的国有航空航天军工企业。

总部在德州达拉斯的美腾能源称,中航工业未能履行承诺,即协助一个德州西部的风电场融资,并且双方以合资公司高风能源(Soaring Wind Energy)的形式在全球发展风能业务。

美腾能源CEO简内凡(Patrick Jenevein III)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案明显表明,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公司必须要了解有约束力合同、公司形式和法治的重要性。”他还说,美中企业的合作关系若要成功,则必须要有一个平等透明的公平竞争环境。

路透社说,对于中航工业在没有高风能源的参与下而在全球其他地方发展风能项目的情况,简内凡最初要求获赔22.5亿美元。

中航工业的辩护律师说,美腾能源是与中航工业的美国分公司签订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而不是总部在中国的母公司。

但是仲裁小组裁定,中航工业是以“单一统一的实体”(a single unified entity)进行运营的。

对于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中航工业没有做出立即回应。

路透社说,星期一的仲裁裁决反映出西方企业与在海外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间争端日渐增多的情况。

这项违约仲裁必须要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批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日报》加拿大版明年1月1日停刊

    下一篇: 保罗支持“审计美联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