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违约迫近 欧银紧急会商
2015-06-28
债务缠身的希腊快速往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方向前进,随着惟恐希腊银行下周将无法开张营业的忧虑越来越高涨,欧洲中央银行(ECB)预定今天举行紧急会议。

希腊债务本月30日到期,在欧洲伙伴以拒绝展延至关紧要的财政援助,来反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要求针对纾困提案举行公投后,这场危机昨天加深。

面对雅典即将因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IMF)的庞大债款而违约,当局恐将实施资本管制,导致全希腊周末提款机前大排长龙之后,欧银预计将在确保希腊银行有足够的现金流通方面,扮演关键的角色。

希腊国会昨晚表决通过举行公投。国会投票前,齐普拉斯说,他有信心希腊人民将以加强语气对欧盟与IMF这两个债权人提出的最后通牒表示反对,但会对欧洲团结大声赞成。

愤怒的欧元区财长指控希腊“片面”打断会谈,并指他们不会把纾困展延到6月30日之后。IMF借给希腊的15亿欧元贷款当天到期。

在布鲁塞尔经过密集的协商后,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一脸严肃地表示:“离开会谈的不是我们,是希腊政府。”
但他另指出:“我们的大门永远敞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宣布7月5日公投决定国家命运

    下一篇: 希腊脱欧机率大增 台股冲万点恐生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