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违约频发 中国经济信用风险加剧
2015-12-14
近日再有两家公司债务违约。截至目前,中国今年已经有7家公司出现违约,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下行趋势增加,信用风险会随之加剧。

据彭博社报导,最近发生的两次债务违约是,12月7日和10日,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华研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发表声明说,因不能偿还债券本金和支付利息而违约。

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是生铁生产商,其“12圣达债”总额3亿元人民币,付息和兑付日是12月5日;鄂尔多斯市华研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2鄂华研债”的付息和兑付日是12月17日。两者均因没有足够资金导致违约。

中国首例超短融违约发生在今年11月,国内第七大水泥制造商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11日表示,本应在11月12日付息的20亿元超短融违约,同时续后待偿还的51亿元债务交叉违约,有10多家基金公司受到波及。该公司违约的原因是控制权纠纷导致资金炼断裂。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固定收益投资部门主管刁慧玉(Diao Huiyu,音译)表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日益增加,信用风险随之加剧。

另外,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中,标普和穆迪今年9月份都对中国银行业的评级进行了下调,标普同时下调民生银行评级展望、穆迪下调平安银行评级展望。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的信用损失不断上升,同时信贷继续增长,表明中国经济的信用风险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自今年8月份以来,中国股市连续下跌,加上贸易数据疲弱以及资金外流严重,引发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亿万富豪郭广昌现身 消失72小时发生什么?

    下一篇: 令计划偷盗最高机密内容 进一步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