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郭广昌现身 消失72小时发生什么?
2015-12-14

中国金融界大鳄、排名第四位的亿万富翁、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周一(14日)现身该集团年会并发表讲话。但外界的焦点却在,郭广昌“失联”的这72小时期间所发生的事情。

大陆媒体报导,郭广昌今日现身在复星集团召开的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并讲话。不过,“资本市场仍未复苏”。复星国际港股开盘报11.54港元,跌13.49% 。A股市场上,复星系控股及参股的25家上市公司涨跌不一,总体跌多涨少。

郭广昌“失联”72小时 媒体披露大量材料

上周五郭广昌被正式证实却带走协助调查。当天,复星集团旗下所有上市公司都停牌,复兴集团参股、控股35家上市公司,涉及总市值8517.86亿元,直接控制市值1804.74亿元。随后,复星集团公告称,郭广昌是因个人问题协助调查,与公司无关。

郭广昌失联后,媒体纷纷起底其家世朋友圈、政商关系网络。

报导称,48岁的郭广昌曾经担任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创办的青年创业基金会(YBC)副理事长,曾涉江泽民密友王宗南案。

海外博讯网则披露,郭广昌与令计划之弟令完成也关系很深,他们同为高尔夫球迷。他与刚刚落马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称,他们同为令计划死党,而郭是他们的“钱袋子”,还帮高层打探上海消息。

此外,郭广昌与上海市副市长艾宝骏关系也很密切;郭广昌被调查与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

王岐山隐身与郭广昌“失联”

海外媒体注意到,已经隐身一个多月的王岐山或与郭广昌“失联”有关。复星集团CEO梁信军此前曾透露,郭广昌是在上海协助调查的。陆媒也披露郭广昌是在前往香港时,在上海机场被带走的。

郭广昌被带走后,网络上流传出郭在“失联”的72小时中“非常配合调查,并向调查组提供了有关上海帮的黑数据,其中涉及到上海帮诸多问题”。

另外,王岐山隐身期间,上海市委已完成今年第三轮巡视的进驻,巡视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据此,有媒体推测王岐山隐身可能就在上海。

12月9日中国青年报报导称,“王岐山1个多月未现身媒体称或有大老虎落马”。报导梳理了王岐山未在公众视线中出现后的打虎情况”,称王岐山隐身期间,包括京沪两地的“首虎”以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显示王岐山的“中纪委运作良好”。而按照王岐山隐身后再现身的惯例,总有大老虎被调查。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诡异!延期公布薄谷开来减刑 徐明离奇猝死消息前  

    下一篇: 债务违约频发 中国经济信用风险加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