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露面 传供出上海帮黑数据 大风暴将临?
2015-12-14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日前被带走调查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14日上午现身复星集团年会。但有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郭广昌的调查并没有真正结束。据传郭广昌非常配合调查,并向调查组提供了有关上海帮的黑数据,其中涉及到上海帮诸多问题。因此有分析认为,围绕上海帮的一场更大风暴即将来临。

传郭供出上海帮黑幕 调查并未结束

郭广昌被曝与多名江派落马官员关系密切,有消息说郭广昌在接受调查期间,向调查组提供了有关上海帮的黑数据,涉及到江南会、上海帮诸多问题。郭虽然被放出,但实际上,对郭的调查并没有真正结束。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认为,郭广昌的背景复杂,不但深涉令计划的政变圈,隶属〝复旦帮〞,同时兼任中国光彩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会YBC的副理事长。而YBC的理事长正是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另外,郭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关系也很深,并与刚刚落马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系密切,同是令计划的死党。郭广昌扮演着〝钱袋子〞的角色,还帮令计划打探上海消息。有消息说,对郭的调查,实际上是对令计划案的延续。

据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上海〝首虎〞艾宝俊关系密切。港媒报导,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另据陆媒搜狐财经披露,郭广昌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也有莫大关系。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高层官员。

据港媒《太阳报》披露,郭广昌被调查的原因目前有多种传闻,其中之一是中纪委调查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而将其牵出。据传,郭广昌的妻子上海电视台《东方午新闻》主播王津元就是由龚学平介绍认识。

龚学平曾长期掌控上海文宣系统,与江泽民家族以及江派主管文宣的李长春、刘云山的关系可想而知。

大风暴将临 习近平瞄准〝上海帮〞

目前,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的博弈异常激烈,薄熙来的〝金主〞徐明日前在狱中猝死。徐明涉曾庆红、薄熙来、周永康三大家族,被指掌握曾庆红家族黑幕。外界质疑,即将刑满释放的徐明或被江派灭口。

与此同时,郭广昌被查,对上海政商界的震荡效应格外吸引外界关注。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近期上海官场及商界不断〝地震〞,多名与江泽民家族有关的人马接连落马。外界认为,这些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开始清洗上海帮。

特别是2015年已近尾声。习近平当局会否在年末再抛出江派〝大老虎〞,成外界关注焦点。从2012年起至2014年,连续三年在年底前都有〝大老虎〞落马,分别为: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中共原〝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共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

甚至有消息透露,还有上海副市长要落马,王岐山已签双规令。而且习近平、王岐山连环布局,正在为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而备战。有分析认为,按惯例,习近平当局很有可能在年末再抛出江派〝大老虎〞,一场大的风暴可能随时到来。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闯大祸 中朝关系或面临三大风暴

    下一篇: 传韩正要离开上海 王沪宁未必接任 2黑马冒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