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案再曝猛料 曾暗中攻击温家宝
2015-12-13

近日,“失联”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曝协助司法部门调查,引发猜测。网络流传的消息称,郭广昌拥有当年发文攻击温家宝家族的《21世纪经济报导》二股东的身份,《21世纪经济报导》去年遭当局清洗。

公开资料显示,郭广昌是大陆南方报业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导》的实际控制人。广东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由2001年6月成立的广东21世纪出版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整体改制而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900万元。据悉,南方报业出资2,829万元,为第一股东;郭广昌掌控的上海复星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2,292余万元出资,位列第二,占股40%。

2014年,《德国之声》报导,《21世纪经济报导》因陷“新闻敲诈丑闻”遭到全面清理。自当年8月以来,21世纪报系以及与之合作的公关公司已有30多名负责人和记者等被抓,其中包括21世纪网主编周斌、《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等。

一个月后的9月25日,总裁沈颢、总经理陈东阳在办公室被警方带走。当时,消息在网上引起媒体同行等的震惊。

近日,有海外网络流传的消息表示,《21世纪经济报导》被当局清理,源于《21世纪经济报导》的文章曾经在2004年以隐晦的方式放风攻击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家族。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认为,自从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后,温家宝一直主张调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薄熙来在2012年3月15日被拿下,周永康在去年7月29日也被公布立案审查。因而海外媒体报导认为,温家宝成了江泽民的眼中钉,一直被列为江派主攻的对象。

郭广昌自“失联”后,其背景不断被媒体起低,根据多方信息可以看出,郭广昌与江派主要人物有瓜葛。郭广昌不但深涉令计划的政变圈,隶属“复旦帮”,同时兼任中国光彩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会YBC的副理事长,YBC的理事长正是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此外,郭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关系也很深,他们同为高尔夫球迷。郭光昌与刚刚落马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系密切,同是令计划的死党,郭广昌扮演着“钱袋子”的角色,还帮令计划打探上海消息。

《搜狐财经》则引述接近复星人士的消息称,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原因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有关。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艾宝俊的妻子在今年中国股灾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

据港媒报导,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不仅如此,早在8月11日,因挪用公款、受贿罪,江泽民亲信、上海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监禁。在《中国证券网》当天的报导中直接点名郭广昌涉王宗南案件。据信王宗南与江泽民家族密切,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变? 未见七常委全离京

    下一篇: 朝鲜派专机接回牡丹峰乐团 传两演员外逃(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