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变? 未见七常委全离京
2015-12-13
按照以往惯例,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该在近期举行,但中共七常委刚刚开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后,习近平和李克强下周的日程已排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会期或延后,一些常委或将离京“调研”。

据报,每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都会到各地“调研”,以便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但近期除李克强去了大连、安徽、河南、上海等地外,只有张高丽到过广东,刘云山到过江西,其他常委并无公开调研行程。

外界认为,16日,习近平将到浙江出席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他可能顺便进行调研;李克强将再次到河南;其他一些常委也可能将离京进行“调研”,但不一定七常委全都离京进行“调研”,为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准备。

按惯例,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内举行。2014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时间是12月9日至11日;2013年的召开时间是12月10日至13日;外界曾猜测,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在近日召开。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12月9日晚间发布通告:“12月10日首班车起至12月13日末班车止,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西南口(H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乘客可从其它出入口进出。”

因临时封闭的这个H地铁口,旁边紧挨着京西宾馆而引发猜测。京西宾馆是中共高层召开会议的主要场所之一,因此多家媒体猜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该在10日到13日召开是大概率事件。去年开会时,北京地铁也发过类似公告。

不过,据中共官媒披露,12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李克强等政治局七常委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习近平还发表了讲话。

接下来,李克强将在周日(13日)到周二(15日)出席在河南郑州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会议;习近平周三(16日)将出席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讲话”。

港媒分析,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由于下周习近平、李克强的外事活动日程满满而传出了种种变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推迟到下周中期以后,如是,将刷新2012年会期创造的最迟纪录。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一护士测出肺结核 可能殃及350名婴儿

    下一篇: 郭广昌案再曝猛料 曾暗中攻击温家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