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朱镕基王岐山秘书履新任要职
2015-09-06

近期,中共高层人事调动频繁,其中江派3大对头的朱镕基、温家宝、王岐山的3大秘书,分别任要职,引外界关注。

周亮曾任王岐山秘书 现任中纪委组织部部长

8月31日上午,周亮以中纪委组织部部长的身分首次现身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纪委组织部是中纪委的核心部门之一,是中共“十八大”后新成立的部门。

周亮今年3月仍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今年3月,中纪委首次向中共7大权力机构:中共人大、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政协派驻纪检组组长,其中中纪委组织部原部长张立军转任中纪委驻中共人大机关纪检组长,之后,该职位一直空缺。

据任志强自传《野心优雅》中的一段话显示,周亮曾是王岐山秘书。任志强说,王岐山曾是他初中辅导员。王岐山到北京当市长后,曾让秘书周亮打来电话,让他到王的办公室去一趟。多年不见的他们叙旧半天。

王岐山被指是习近平的“清道夫”。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江派常委周永康、江派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2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的阴谋曝光,薄熙来随后落马,引发了中南海的政治海啸。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被外界称是“中国贪腐总教练”的江泽民及其党羽成为反腐“打虎”的主要目标。截至目前,已有逾百名党政军“老虎”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三大核心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
伯雄、徐才厚,曾庆红的心腹、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等。

除王岐山的秘书周亮任核心职务外,江派另外2大对头——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温家宝的秘书也任要职。

田学斌曾任温家宝秘书 现任水利部副部长

8月21日,中共国务院宣布,田学斌任中共水利部副部长,免去其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职务。

田学斌1963年12月生。温家宝任中共总理后;田学斌2003年起任总理秘书,2008年6月任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2008年12月任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在温家宝的调研和出访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田学斌的身影。

温家宝被指是江派的眼中钉,温家宝曾阻击江派大员薄熙来企图出任中共副总理的图谋,并在2012年3月助胡锦涛拿下了江派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曾在中共内部率先提出,要调查江派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温家宝也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

李炳军曾任朱镕基大秘 现晋升江西省常委

6月18日,中共江西省委机关报《江西日报》时政头条微信号消息称,中共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日前已晋升为江西省委常委。

7月9日下午,李炳军接替史文清任中共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赣州市是江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下辖县市最多的地级市。

52岁的李炳军曾是朱镕基“大秘”。曾任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副部长级秘书、朱镕基办公室主任,2013年7月调任江西省副省长。

朱镕基除是江泽民的政治对手外,还曾痛揭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的风流史。另外,在2013年6月初的一次退离休政治局常委的生活会上,朱镕基还指到江泽民的另一铁杆心腹周永康,称周是一个典型的伪君子,这样的人能出现在中央政治局,“反映党内把个人长官意志凌驾法律、规则的习惯根深蒂固”。港媒称,朱镕基的话,明显影射江泽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江泽民处境不堪 西藏日报再泄密

    下一篇: 一件在中国绝不可能发生的事,在美国发生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