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密友吴康民参加北京阅兵内幕
2015-10-04

北京阅兵时,当局邀请了众多“代表人士”观礼,其中包括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吴康民。据参加观礼的原国民党陆军少将蔡省三披露,122名港澳代表人士中,吴康民排第二。吴康民被指是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曾多次就周永康案发声,直点其后台是江泽民。

吴康民受邀观礼阅兵 港澳代表名单排第二

原国民党陆军少将蔡省三日前在港媒《争鸣》杂志刊文称,他应北京官方邀请,参加“9‧3”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来往旅费及在京食宿由主办方负担,他和妻子住在北京饭店一号楼1017号大套房。

入住后,翻阅报到时派给他们的“会议手册”,“手册”未注明“保密”,不妨公开。原来,北京饭店安排三类人士入住:一、港澳代表人士122人;二、台胞代表人士104人;三、海外代表人士142人。

在港澳代表人士名单中,吴康民排第二。

文章称,中共体系内,排名是很讲究的,“港澳代表人士”按序号排列应该不得随意而为。例如吴康民先生,他们在大饭厅相遇,吴送他一本书及交换名片,名片上写着“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贤”和一连串大头衔。其他代表人士应该没有第二位“大紫荆勋贤”。

文章称,港澳代表人士按“序号”列名,这不是“微不足道”的细节,北京这次是“特殊”或前所未见的“突破”,事出非常。

吴康民曾3次就周永康案发声

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被指是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密友,曾频频为温发声。温家宝是江派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也是周永康的对头、曾力主拿下周永康。

2013年12月,中共当局秘密调查中共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014年3月,吴康民在香港《明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周案的严重,周案的迟迟不能结案,难免令人要问,他就是最高贪腐头子吗?他的背后,还有什么人撑腰?他的不法的拉帮结派,其广、其深、其众,为何能长期存在?以至今天要结案、公布仍是阻力重重?”吴康民称,周永康案的难办,是由于得到退下来还要安插心腹到主管“公检法”的中央要员的维护。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纪委宣布,周永康因涉“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2014年8月,吴康民又发表评论称,周永康虽然被立案审查,但内幕还没有完全揭开,要打下这只大老虎,还得扫除不少障碍。周永康的后台至少有两名中共党内最高层的“大人物”。

众所周知,周永康的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吴康民近乎直点周永康后台的名字。

2014年12月6日,当局正式宣布开除周永康“党籍”,吴康民12月9日再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官场特色是,所有的高级官员都有一定的背景。同样,周案也涉及与他有利益关系的高层以至退休的“大人物”。“在周案公布的前夕,不是又有某退休高层参观题字的照片见报吗,......”

2014年12月3日,大陆一些媒体报导了江泽民在两个月前的10月3日露面题字的消息。
吴康民被指是温家宝密友

2011年4月,温家宝在北京单独会见吴康民,两人交谈一个半小时。之后,温家宝夫妇与吴康民夫妇一同合影拍照。临别时温交给吴一个牛皮袋子。回到宾馆,拆开一看,原来是一大叠影印剪报。分门别类,并加上小标题,全部都是媒体攻击温家宝及其家人的黑材料。

吴康民表示,当时温把这些影印材料送给他,并没有要求他做什么事。但显然这些针对温家族的负面海外报导,是希望“出口转内销”,打击温家宝。

今年5月22日,当局审判周永康前,温家宝、胡锦涛都曾高调露面。外界认为,温家宝、胡锦涛高调露面是释放联手打击江派的信号。

今年9月,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中共官媒再次高调报导温家宝露面,被外界认为是释放习近平阵营与胡温政治联盟加强的信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顺德多地惊现龙卷风 如好莱坞灾难片

    下一篇: 中国农村令人触目惊心的现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