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乐团取消北京演出传出最新内幕细节
2015-12-14
朝鲜两乐团在北京的演出突然被取消,引国际关注。外媒披露,朝鲜宣布拥有氢弹激怒了北京当局;中方随后降低观看表演的官员规格,还拒绝了金正恩对北京的国事访问提议。另有消息指,朝鲜威胁不演后,中方回应称不想演随时可以走。

《电讯报》:朝鲜宣布拥有氢弹 中方降低观看表演的官员规格

英国《电讯报》12月14日报导,关于金正恩的女子乐队匆匆离开中国的谜底可能已经解开了。一名北京官员称,朝鲜起初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观看牡丹峰的演出,但是得知只有一个政治局成员观看演出时,感到无比震惊。当平壤被通知只有低级别的官员观看演出时,金正恩下令乐队回国。

北京是星期四决定降低观看牡丹峰表演的官员的规格的,那一天正值牡丹峰乐队抵达北京,同样是那一天,金正恩宣布朝鲜已经拥有了氢弹。首尔和华盛顿认为,金正恩宣布朝鲜拥有氢弹是非常挑衅的。这也似乎也激怒了北京,以至于北京明确地表达自己的不悦。

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重村智计(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称,只有金正恩有权下令做出如此的回应,对于北京的公然冷落,他当然很生气。

重村智计还说,金正恩计划用牡丹峰的这次访问来洽谈其对北京的国事访问。然而中国方面拒绝了这个提议,这让金正恩更加生气。

文章还说,导致平壤召回牡丹峰的原因也包括中方要求乐队不要唱那些歌颂金家政权的歌曲。

韩联社:宋涛与王家瑞当天先后同朝鲜一方接触

据韩联社12月14日报导,中联部部长宋涛12月12日上午出现在朝鲜牡丹峰乐团下榻的北京民族饭店。宋涛希望朝方不要取消演出,但是朝方执意打算离开。

下午3时,有目击者称,中联部前部长王家瑞进入北京民族饭店,和朝鲜大使池在龙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谈话。4时30分王家瑞离开的时候,表情非常僵硬。但是,王家瑞会见朝鲜大使的目的不是为了挽留牡丹峰乐团,而是拜托朝鲜安静地处理这件事。因为朝鲜牡丹峰乐团部份成员此时已经离开了酒店。

报导称,目前朝鲜还没有通过外交途径向中国对这件事情进行解释。北京政府正在展开全力调查。

传中方下逐客令:不想演随时可以走

多维新闻网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最后对朝鲜乐团下达逐客令的是中共外交部。消息称,朝方提出观看演出必须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方答复中方出席人员最高级别为文化部副部长和外交部副部长。朝方请示了最高层后做了让步,提出要政治局常委出席,否则没必要演出,中方经请示也做了让步,同意安排政治局委员看演出,朝方接到通知后立即翻脸,提出给中方十五分钟时间安排常委出席,否则不演了。外交部当场答复称:中方出席人员无法调整,如不演了可以随时回去。朝方经请示国内,决定立即回国,不演了。

朝鲜两乐团12月12日至14日的赴华演出突然被取消,“朝鲜牡丹峰乐团”12日下午离京回平壤。后据大陆财新网报导,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12日晚也乘专列离京。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英国媒体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习近平上台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

朝鲜赴华演出突然被取消,引发外界诸多猜测。有评论认为,演出被取消应该是有重要的政治原因,事件背后蕴藏着巨大的玄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谷开来被减刑的法律文书出现关键错字

    下一篇: 薄谷开来死缓改无期  引外界不满和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